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揹水一戰2017] 起跑前夕 4點注意

對於未參加過「揹水一戰」的朋友來說,這項活動與一般跑山行山活動有很大分別。當中最大不同,可說是要參加者要用大會提供的竹籃,背負4.5公升食水。而大會希望藉這樽水,能令大家驗會世界各地缺水地區的居民的苦況。

依據過去「揹水」參加者的經驗,在活動前夕,有點幾大家需要留意:

1. 耐心等候
往年在起步初期 (30公里項目),在金夫人馳馬徑一帶,會有人多擠塞的問題。參加者切記耐心等候,不要爭先擁後。(見《[揹水一戰] 不吐不快的數點小感想》)

圖: 山城縱走 hkhiker

2. 愛護環境
往年大會會於補給站提供紙杯,惟不少參加者會將紙杯隨處亂丟。大家請重用紙杯,甚至應自備水壺,在源頭減廢。

3. 改善竹籃
DIY 改良竹籃,令背上4.5公升食水會更舒服。此外,在活動中,亦可想辦法將食水固定在竹籃內,避免大水樽搖晃。亦要留意竹籃在腰的承托。這些措施能令你行得更舒適,以及避免意外。(見《[去吧! 那些賽事] 揹水一戰 | Race for Water 30km》)

4. 還原竹籃
活動完結後,有義工負責將竹籃的「加建」還原。但如果能力及時間許可,參加者也應將自己的竹籃還原,以減少義工的工作量。

義工還原竹籃情況 (右圖) 圖: TAM

今年的「揹水一戰」,Fitz亦派出兩支隊伍,參與賽事:

Fitz X UMC Force
由越野跑手黃浩輝擔任教練的UMC Force隊伍,實力不容忽視。正所謂「名師出高徒」,在「輝SIR」魔鬼式訓練之下,相信可發揮出好表現。

火箭兵團
由 HNR跑步團 阿宗、阿盛,連同「20歲卜卜脆」的美少女可兒及Angus,組成男女子混合隊伍。阿宗、阿盛雖然全馬可以跑出3小時09分的成績,而可兒亦完成了2016毅行者,但三人因為未參加過這個比賽,仍未敢怠慢,以安全完賽為目標。而他們腳上的 Merrell 跑山鞋,為為他們提供最重要的支持。

火箭兵團山鞋裝備由 Merrell 贊助提供
火箭兵團:阿宗(右)、可兒,阿盛(後)
Merrell Capra Rise

揹水一戰2017大會網頁

Fitz.hk為揹水一戰2017媒體伙伴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揹水一戰] 賽前準備之路線篇 (15公里)
[揹水一戰2017] 關於水的12個事實
Fitz Hiking 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