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新加坡渣馬再成IAAF金標賽事 | 馬拉松項目12月3日起步

新加坡渣打馬拉松可說是東南亞最大型馬拉松之一,每年參加人數接近50,000。2019年疫情令賽事暫停,至2022年再次舉行實體賽,同時大肆改革賽事。

現在「新加坡渣馬」的比賽路線,以濱海灣市街賽道旁的 F1 Pit Building 為起點,終點是濱海灣浮動舞台 (The Float @Marina Bay),部份路段由以往無遮蔽的西海岸高速公路,改為涼爽陰涼的東海岸公園 (ECP),並增加現場觀眾位置,氣氛更熱鬧。

除了完善馬拉松比賽,新加坡當局亦在這幾年間,大力推動全民運動,提升市民對長跑興趣,令「新加坡渣馬」繼2018年後,再次成為國際田聯的金標賽事 (World Athletics Gold Label Race)。

「新加坡渣馬」於12月1日展開,比賽分為10公里、半馬及全馬項目。全馬於12月3日起步。

資料: endurance.bi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