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日本紀錄保持者鈴木健吾爭取奧運資格最後一戰 | 3月3日出戰東京馬拉松
鈴木健吾

東京馬拉松公布2024參賽名單,日本馬拉松國家紀錄保持者鈴木健吾,將參加3月3日賽事,這是他爭取巴黎奧運參賽資格的最後機會。

鈴木健吾於2021年琵琶湖馬拉松,以2小時4分56秒刷新日本紀錄,並在2022年的東京馬拉松中以2小時5分28秒成為日本首名衝線選手。然而受到疫情影響,鈴木健吾不得不缺席了同年的世界錦標賽;到2023年,他因右腿股關節疼痛避戰東京馬拉松,同年10月於MGC選拔賽,更在12公里退賽。

鈴木健吾在2022東京馬拉松表現亮眼

巴黎奧運馬拉松日本代表的三個名額,已有兩位選手通過MGC獲得席位,分別是冠軍小山直城和亞軍赤﨑暁。剩餘的一個名額將由三場最終選考賽事中,跑出2小時5分50秒標準成績的最快選手獲得。如果沒有選手突破該成績,MGC第三名的大迫傑將會被選為代表。

這次東京馬拉松的男子組別除了有鈴木健吾外,還邀請了世界馬拉松記錄保持者,來自肯尼亞的兩屆奧運冠軍 Eliud Kipchoge,以及日本的下一貴、園田健也和西山一弥。

對於鈴木健吾來說,這次的東京馬拉松是最後爭取出戰奧運機會,看他能否與太太一山麻緒 (已獲女子代表名額) 一起到巴黎出戰。

資料: 日本經濟新聞Yahoo! Jap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