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東京馬拉松2018] 超嚴謹保安措施 向代跑 Say NO

東京馬拉松,是亞洲唯一的6大,深受香港人歡迎。2018年東馬,多達31萬人報名,爭奪2.6萬個名額,中籤率只有8%。

波士頓馬拉松爆炸事件後,各國對馬拉松的保安要求極為嚴格。而東京馬拉松的參加者,亦需要經過一套十分嚴謹的安全程序。大家未必有機會參加東馬,不過觀摩一下這套安全程序,也可一開眼界。

腕帶要戴三日

2018年東馬Expo在比賽三前日 (即2月22日) 開幕,參加者就要到場領取選手包。由這時開始,他們要接受大會的安全程序:

  1. 領取號碼布:必須要同時出示證明電郵及護照。而殘障運動員需要領跑員的話,還需要相關的醫生證明。
  2. 領取安全腕帶:用以識別參加者身份。腕帶就在Expo當場戴上,直至比賽結束,最多要戴足三日。
  3. 面部識別系統:大會在Expo會為選手進行面部掃描,並與號碼布及腕帶一同配對,以確定不會有代跑情況。

比賽現場

  1. 選手依號碼布印上的閘口進入會場
  2. 保安人員描掃腕帶,並核對選手身份
  3. 檢查身上物品,以及要寄存的行李。(只可帶未開封飲料,並在500毫升之內;噴霧裝用品一律禁止)
  4. 依起步區等待起步

記住,因程序繁多,選手必須預早到達會場!

東京馬拉松 2018

  • 日期:2月25日
  • 起步時間:上午9時10分 (日本時間)
  • 網上追踪:http://p.marathon.tokyo/ (須配合手機應用程式)

大會主辦曲 (駆け抜ける愛のうた ~はじまりのday by day~)

資料來源:東京馬拉松選手參賽手冊 (中文版)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世界六大] 點解人人想跑東京馬拉松?
香港長跑行山比賽時間表
Fitz Running 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