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東京馬拉松2023精英選手名單出爐 | 新舊日本一哥內鬨,大迫傑決戰鈴木健吾
大迫傑於2020年在東京馬拉松打破日本紀錄

東京馬拉松於3月5日舉行,日前官方公布精英選手名單,今屆可說是近年實力最平均,男子名單中共有9位個人PB快於2:05的選手出賽,是歷來最多。

成績最佳的選手是埃塞俄比亞的 Sisay Lemma,他於2019年柏林馬拉松雖敗於 Kipchoge,但仍以2:03:36寫下個人最佳時間。Sisay 亦於2020年參加過東京馬拉松,以2:04:51取得第三,既有實力亦了解賽道,故成為賽事大熱。

Sisay Lemma

此外,肯亞的 Bernard Koech 擁有PB 2:04:09,去年芝加哥馬拉松以2:07:15得第4,亦是實力份子,有能力與 Sisay 一爭天下。

新舊日本一哥內鬨

鈴木健吾為現時日本國家紀錄保持者

大迫傑於2020東京馬拉松刷新日本紀錄,隨後被鈴木健吾於2021年在琵琶湖打破。兩位新舊日本一哥這次在東京馬拉松齊齊亮相,將成為焦點。此外日本名將土方英和、細谷恭平、井上大仁等知名選手也在出賽名單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