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武漢肺炎] 新一輪攬炒活動 再度啟動?

香港政府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爆發,1月23日宣佈,大初一至初四的「香港新春國際匯演」,以及年初二的賀歲盃足球賽將會取消。

疫情嚴峻,這些大型活動人群聚集,取消活動以避免疾病傳播實在是無可厚非。

疾病源頭中國大陸,不少地方已暫停了所有過年活動,例如全國戲院已宣佈在新春期間關閉,七套賀歲片亦因此而延期上映。

至於體育運動亦受嚴重影響,2月12日在長白山舉行的「2020年中國長白山冰雪汽車拉力賽」宣布取消,同時在聲明中披露了體育總局暫停四月份之前所有體育賽事活動 (見下圖)。

 

而江蘇無錫體育局亦宣佈,禁止舉辦500人規模以上賽事,原訂3月22日舉行的無錫馬拉松將會延期。

與此同時,中國田協亦向各地的會員發出短訊,表示在4月30日前,停止舉辦所有長跑比賽。相關人士亦需向當局提交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的措施。此外,中國田協亦發布了《關於加強對馬拉松賽事新型冠狀病毒防控工作的通知》,4月30日前的比賽需要認真檢討取消及改期的可能,以及在比賽前20日制訂防疫措。

當地媒體估計,包括4月12日舉行的武漢馬拉松,應該都不能順利舉行。3月份舉行的高黎貢超級山徑賽 (Gaoligong by UTMB),亦是高危賽事之一。

香港渣打馬拉松還可如期舉行?

中國大陸對疫情步步為營,反觀香港,早前因社會運動令不少大型活動宣告「攬炒」,原本新春有不少賽事有望如期舉行,但嚴峻疫情未知對這些活動有何影響,會否引發新一輪「攬炒」仍是不知之數? 各位參加者切記要留意大會公佈:

至於2月9日舉行的香港渣打馬拉松,截稿前仍未見有公佈,但觀乎疫情擴散情況,以及當局抗疫的措施,不少人對此甚為悲觀。若賽事需要取消,將會是歷史以來第一次。

資料: 新浪網微信專欄東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