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武漢肺炎] 法國媒體: UTMB 8月如期舉辦岌岌可危

原訂8月24至30日舉行的殿堂級越野賽 UTMB,因武漢肺炎疫情面臨延期。早前法國宣佈取消7月11日前所有大型活動,包括體育運動賽事、音樂會,以至公眾大型集會等,環法單車賽亦不能倖俛,宣佈延期到9月。

另一方面,法國總統馬克龍於4月13日表示法國疫情轉趨穩定,並宣佈於5月22日開始陸續復工復課,但仍維持禁止大型集會。

這個情況下,UTMB 2020是否可以如期舉行呢? 法國媒體《Lyon Capitale》列舉了一系列數字,暗示比賽難以舉行。

法國總統馬克龍於4月13日向公眾宣佈新的防疫措施。

比賽跨越3國家

UTMB 賽事 (正賽) 總距離170公里,橫越法國、意大利、瑞士三國,共18個城市。

  • 問題: 在歐洲一體化政策之下,參加者及觀眾不用擔心國與國之間的過境問題,不過疫情之下,各國都採取或鬆或緊的封關措拖,甚至對外國入境者隔離。若這方面政策未有改變,這個涉及多個國家的比賽將難以舉行。
法國的「禁聚令」影響多處旅遊地點

參與人數3.5萬人

每年 UTMB 各項賽事參加者約10,000人、觀眾約20,000人、義工2,000人,連同新聞記者、攝影師等,總數估計超過3.5萬人,2019年的參加者更來自111個國家。

  • 問題: 各國封閉政策令參加者及觀眾難以進入賽事地區。法國總統馬克龍於4月13日仍然表示「除非另行通知,否則我們與非歐洲國家的邊界將保持封閉。」也即是說,除非歐洲各國放寬其封關政策,暫時只有歐洲選手才可以參加比賽。
歐洲多國封關,航班停飛

現時距離比賽尚有4個月,大會自3月後未有進一步公佈,但要舉辦一項幾萬人參與,距離幾百公里,更要涉及多個國家的賽事,在疫情及相關政策還未明朗的時候,主辦大會的確需要比參加者有更強大的毅力和運氣,才可令賽事如期舉行。

歐洲於4月19日的死亡人數 (每一百萬人計)

資料: Lyon Capita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