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毅行與聯合國慈善跑

毅行與聯合國慈善跑f要寫毅行真是可以寫到很多篇幅,今次簡單地說過程及後感:

1. 隊伍是Waiting list,十一月初確實補上,我只是隊內的後備,未補上前已有隊友腳傷退出,我成為他們的一分子,全隊除了我外,其他隊友都是輪班工作,從未有一次隊操,毅行當日才正式第一次見,而就在這次集齊了四色號碼布。

2. 本人今年都是少操,長課只有雷利果段時間兩次咁大把,但比起麥徑3-8,依然不足。在這Team因為目標時間是30-35小時,所以就算長課不足,完全沒有因為一定要快而有壓力,相反很輕鬆,之前一晚晚極度好訓。

3. 亦因為隊內有第一次參加的隊友,麥徑未全部行過晒,作為一個第五次參加毅行的我,經驗已經成為我的優點,可以在沿途路況,那些路段上上落落一一提供有用的資訊。

4. 起步後前半段行進過程好順利,比預計的時間差不多跟到,後半段有隊友出現ITB症狀,在畢架山已經要紮住行,落斜及落樓梯難免會慢,這個時候就要發揮互助的精神,每到一個路口定必要等齊人才繼續行。

5. 2013年的一屆全程沒有抽筋、沒有爆,今年雖然比2013年的更加少操,有年初23小時多完成的HK100做底子,兼且多了跟街坊做體能,大腿四頭肌加強了訓練,上斜上樓梯沒有以往般行行停停,臨尾大欖涌環塘仲可以跑。

6. 今次雖然行了35小時25分,星期日凌晨才回到家睡覺,但雙腳比過往復原得快,起身後不覺得有酸酸痛痛,休息兩日後又開始做下體能。

執筆之時本人亦都在毅行完後一星期,參加了聯合國迪士尼半馬拉松,以前就怕行完一百公里,雙腳未復原再跑長課,後果不知如何所以唔敢搏,過往兩次跑聯合國都是十公里,今年是一早報了名後才有毅行隊入,原本打算雙腳未復原的話就慢跑,完成就足夠,不過比預期進度快,所以是次再試下快少少,今次未跑過欣澳、青洲一帶的路,原意兩小時十五咁上下,跑落又沒有多少問題,所以一路維持五分幾的速度,兩小時不用就跑完。

不過深明過度操練容易受傷,所以係跑的過程,點都會比雙腳適當的休息,因為休息亦是操練的一部份,總之就長跑長有。

更多:
Fitz.hk Facebook 專頁
我的第一個海外馬—大阪馬拉松
比賽已成生活的一部份
Tommy [email protected]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