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每次跑步都是一個小旅行.愛跑梅窩人 Paul Tao

有些人喜歡與朋友一起運動,有些則喜歡自己一個人運動,自得其樂! 就如5年前搬入大嶼山梅窩的城市人 Paul Tao!

小時侯只喜歡打波和玩跆拳道,後來才喜歡跑步,並訂立每天跑8公里的目標。

「我喜歡自己一個人跑步,因為很享受獨處的時光。」Paul 表示。

搬入梅窩前,Paul 家住藍田,開始跑步時,他喜歡自己上網找跑步路線,發現原來由藍田可以跑去西貢布袋澳,也不是很遠;「用雙腳跑步來看風景的速度剛好,如同在香港來一個小旅行! 因為跑步會去一些平時唔會去既地方!」

Paul 表示,有時只看見一條小坑渠,也發現原來設計可以好得意,因為跑步,令他睇多咗好多風景!

「由藍田跑到布袋澳,要上很多斜,都有一定難度,但每次去到終點都好有滿足感,如同人生一樣,總要受一些困難,然後享受成果!」

離城市的愛跑梅窩人

以前 Paul 於大公司工作,感覺十分沉悶,工作沒有樂趣,所以幾年前想來一個轉變,於是由市區搬入梅窩,但不想每天長途拔涉為一份自己唔喜歡的工作而幹活,所以三年前把心一橫,索性辭去市區的工作,於梅窩的一間 pizza 店工作。在 pizza 店一腳踢的 Paul,工作朝十晚十,雖然時間很長,但他卻很享受在這小社區工作,同事們一起同心合力解決問題,很有滿足感; 又認識了很多朋友, 由客人變為朋友,開闊了生活圈子。

搬入梅窩後,Paul 繼續發掘大嶼山的跑步路線,更由在市區路跑,跑上了大嶼山連綿山巒。「大嶼山面積很大, 可以通山跑,單是由梅窩至貝澳,都有21公里,一出門口便可以上山。」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喜歡的山,Paul 最喜歡是芝麻灣半島,走入芝麻灣半島,如同與世隔絶,在這半島的山路上,大部份的路都是同一風景,如同入了結界,感覺有一股好特別的力量,好享受這種感覺。

雖然 Paul 並不喜歡比賽,不過在2018年12月參加了沖繩那霸馬拉松:「記得這個馬拉松時限是6小時15分,最記得37公里時,有人送上小杯可樂,又有人為我噴防抽筋噴霧,噴完好似識飛咁,到40公里時,望望手錶,計過條數如果步行,便返唔到終點,便唯有好似機械人咁,拐吓拐吓也慢慢跑回去終點,幸好沒有抽筋,最後開心地以6小時完成。

受傷……換來好好休息的機會

不幸地,Paul 於幾個月前踏單車時跌斷骨,休息了很長時間不能上班,後來回復一星期工作四天,其餘三天做物理治療,之前餐廳生意好時,每星期六天朝十晚十,十分忙碌,受傷反而是一個好好的休息機會。

最近好番一點,第一次重拾跑鞋,即使紥住隻手跑步有點唔方便,但感覺好開心,現在目標是提升速度和距離,因心肺差咗,而肌肉亦有所流失。

希望 Paul 能回復之前最佳狀態吧!

資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