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波士頓爆炸案倖存者九年後重踏賽道,四屆奧運選手助圓夢
Shalane Flanagan(左)將和波馬爆炸案倖存者 Adrianne Haslet(右)一同出戰 2022年波士頓馬拉松

2013年4月15日波士頓馬拉松,兩枚土製炸彈在兩個地點爆炸,造成3死183人受傷。當時 Adrianne Haslet 身在現場,爆炸碎片導致她左腳需要截肢。

2014年波馬 Adrianne 應邀到場,在終點前500米踏足賽道衝線,以顯示大家在傷痛之後能好好過日子。就在她衝線後,一名選手主動與她攀談,了解她的傷勢。這位選手就是美國四屆奧運選手 Shalane Flanagan。

「那時我不知這名選手是甚麼人,直到回家重播短片,才知道這是衝線後大爆 “Fuck Yes” 的 Shalane Flanagan!」

2017年 Shalane 在紐約馬拉松衝線後大叫 “Fuck Yes”

在這幾年間,Adrianne 不時有人提議她再次踏足波馬賽道,完成人生第一場馬拉松。原本她於2019年出戰波馬,但又不幸遇上車禍,身體險些癱瘓。但 Adrianne 仍再次站起來,她在訪問中坦言:

「我的人生充實而精彩,所以不要說我是受害者 (victim)。我的人生只是有一些重大挫折而已。」

她在2021年年底終於下定決心接受挑戰。而 Adrianne 就第一時間去找 Shalane 幫忙完成這個夢想。

「每一次跑步,我都想像有 Shalane 在我身邊支持我。去年12月我終於鼓氣勇氣發訊息問她意向,沒想到她即時回覆我,跟我說了聲 “YES”!」

就這樣,Adrianne 與 Shalane 由今年1月開始一起訓練,Shalane 並擔任 Adrianne 的教練及隊友,兩人參加波馬傷健組別 (Para division),劍指冠軍,希望大眾對傷殘運動給予更多支持。

今年波士頓馬拉松於4月18日舉行。

資料: CBSRunner’s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