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泰國102歲人瑞27秒完成百米兼摘四金:「運動令我變得強壯」

日前泰國長者田徑錦標賽 (Thailand Master Athletes Championships),102歲的 Sawang Janpram在100米項目上跑出27秒08,打破了泰國百歲老人百米賽新紀錄,而他一人總共贏得100米、標槍、鐵餅和鉛球四枚金牌。

而令人最關心的,並非 Sawang 在100米的破紀錄時間,而是他年過百歲,為何仍可以縱橫田徑場?

Sawang Janpram 是東南亞有名的田徑選手,由2017年開始參加比賽,於2019年馬來西亞舉行「國際長者田徑賽」,力敵日本、中國等強國,取得四面金牌,並且打破了塵封9年的 M90 亞洲100米紀錄。近年,Sawang 藉著年齡優勢,在M100組別處孤獨作戰,不過仍然維持良好成績,沒有放軟手腳。

Sawang 年輕時做過公務員、教師,退休後喜愛耕作,更熱愛做運動。他強調:「運動令我變得強壯和健康」,而他亦因為運動養成了不煙不酒,主要進食天然食物的健康生活。

Sawang 強調,參加比賽並非想取得獎牌或榮譽,而他是可以認識到不同朋友,令他有活著感覺。

資料: Reu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