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渣馬大會令人失望的回覆

失望 觀眾家聯已「成功爭取」他的參賽成績,但我們與渣馬秘書處和業餘田徑總會的周旋,仍然繼續。

一月廿九日,我們去信渣馬秘書處以及業餘田徑總會,一共問了四條問題:

  1. 今年的渣打馬拉松,有關成績的投訴,共有幾多宗?大會是怎樣處理這些投訴?
  2. 一般選手(不是那些海外精英跑手)如對賽事任何方面(包括成績、安排等)有投訴或疑問,有甚麼途徑?
  3. 有關方面如何防止未來會有同類事件發生?
  4. 如這次是因為晶片損壞而起,大會會否考慮在起步前提供設備予跑手,去檢查晶片?

同日黃昏七時,我們收到了由一間叫ActionHouse Internation Ltd公關公司的回覆,內容如下(亦可見另圖):

「多謝閣下之查詢。

大會一直透過馬拉松秘書處的熱線(2577 0800)及電郵([email protected])處理參賽者的查詢及意見回饋,包括所有賽後的跟進。大會歡迎所有對個人成績有疑問的參賽者透過熱線或電郵查詢。

就網站作者的查詢,大會正作進一步跟進。」

渣馬

其實我們只是問他們一些基本數字(幾多單家聯類似的個案),一些具體措施,但他們竟玩弄語言偽術,會繼續向渣馬大會追查。

相較而言,下月八日舉行的街馬@九龍東,表面上就較為完善:(摘自比賽網站跑手須知)

  1. 於比賽當日,大會只於比賽現場公佈各組別之得獎名單,參賽者如欲就得獎名單上訴,必須於大會公佈成績後15分鐘內提出上訴,填妥表格並連同上訴費用港幣100元正交往設於終點區的詢問處。如上訴被駁回,所繳費用將不獲發還。
  2. 大會將於2015 年2月11日在網上公佈參賽者成績,如對成績有任何爭議或上訴,必須成績公佈後3天內,電郵至[email protected]。大會保留權利不接納任何於2015年2月14日後提出的爭議或上訴。

人家清清楚楚列出投訴方法,渣馬大會搞了十幾年,難道仍不懂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