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澳門國際馬拉松2022 | 大會安排失誤,前領選手須逆人流衝刺

澳門國際馬拉松於12月4日起步,不過賽事結束後,Fitz 收到澳門讀者報料,指澳門馬拉松大會「再次出現帶錯路」,多名精英選手成績受到影響。

該讀者指出,本屆賽事因為防疫問題,將海外選手及本地選手分開起步,但因為人為疏忽,令較早起步的海外選手在最後1公里衝線時,與幾千名本地選手迎面碰頭。影響最大估計是成績達75分鐘的半馬海外選手。

上圖讀者提供相片,紅圈及綠圈兩位就是受影響的海外選手。可見到他們要在人潮逆流而跑,甚為狼狽。

該讀者亦引述澳門本地媒體,指全馬項目在起步時亦「帶錯路」,頭班車選手跑多約800米。全馬冠軍中國選手管油勝表示時間慢了約3分鐘,他最後以2小時16分衝線。

管油勝

事實上,澳門馬拉松出現錯失並不罕見。2012年領頭選手被「帶錯路」,全馬項目6000多名參加者多跑1至3公里,部份選手更因而失掉達標獎金,向大會投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