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熱血的日出跑

熱血的日出跑 62016.2.7 好特別,好難忘的一個年廿九。

你有幾愛跑步? 為了跑,你可以跑到幾盡?原來,可以好盡。凌晨3點,當全屋所有人都在溫暖的床鋪裡面熟睡之際,我就帶著非常興奮的心情,靜靜起床, 準備出門,趕及在預定時間前,登上義務充當柴可夫司機的跑友的坐駕,向北潭涌進發。凌晨時分,公路上只有零星車輛,西沙路更格外寧靜。途上,手機不斷震動,看到一個又一個留言,不少跑友已經到達集合地點。望著漆黑的夜空,激動的感覺湧上心頭: 實在太熱血!

熱血的日出跑 4

這個凌晨,北潭涌應該只得幾度,一行幾十人聽過指示後,就抵著低溫和寒風,帶著頭燈,向萬宜水庫東壩跑去。在漆黑的環境下,完全看不見路兩旁的景象,一心只知道跟著前面帶頭的跑友向前跑。抬頭一看,哇! 滿天繁星,多到數之不盡,又大又閃,住在新界地方的我,也從未見過如此美景。這一刻,我完全無停下來拿出手機拍攝的打算,因為我知道手機無可能拍到我眼前看到的壯觀,所以我一路跑,一路用心記下來了。

熱血的日出跑 3

西貢萬宜路有不少上落斜,雖然斜度不算太高,但要在睡眠不足的情況下跑上又跑落,確實是有挑戰性的。不過,期待看日出的興奮心情,足以令我忘記上斜的辛苦。跑到白臘村時,時間是早晨約6點半,天開始光,水平線上終於出現一道紫紅色的光暈。為怕錯過重要時刻,跟跑友加快腳步,跑向東壩盡頭迎接日出。

熱血的日出跑 1

天公造美,這個星期初還有微雨,前12天還是天陰陰,今朝早的天氣卻好得不得了,清楚看見水平線上的天空由紫紅色慢慢變為橙紅色,再看著又圓又橙紅的咸蛋黃緩緩升起的一刻,大家都好興奮。一行幾十人,凌晨起床,由天黑跑到天光,由滿天星星跑到日出,這種熱血的事,人生有幾多次。好多謝無私安排這次活動的跑友,好多謝義務當柴可夫司機的跑友,亦好多謝全程陪著我跑的2個跑友,我已經將這個珍貴回憶好好收藏起來了。

熱血的日出跑 5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