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獨一無二的名古屋女子馬] 比賽進行中(完結篇)

21km過後大會補給站開始會有食物供應(前21公里每隔一個水站就有水及運動飲品,其餘只有水供應),除了香蕉、麵包外,還有日本比較有名的小食,如羊羹、糖、八丁味噌、朱古力蘑菇餅等,還有一些不知是什麼的格仔脆餅及似蝦餅的白色餅… 但我最喜歡的是大會補給站的麵包,太美味了,而且那時我正覺得有點肚餓,整條麵包拿在手裡真的很滿足。 大會另一個貼心的地方就是設有自助醫療區,就是自助冷凍舒緩噴霧區。我在22km後左腳膝蓋上肌肉也變得很緊,感恩在這自助冷凍舒緩噴霧區噴了噴霧就不再緊了。很多跑手也入內使用,不過首一兩個區內(17公里多開始有)的噴霧也接近用光,噴霧很弱但也功效不錯。



賽道會途經名古屋城及名城公園兩次,整個道路也就是這裡會有點起伏,但上下坡幅度並不多,全程賽事也很平坦,真的很適合初馬。過了三十五公里之後,其實已經大概知道如無意外就能順利完賽,愈接近終點名古屋巨蛋,沿途打氣的市民就愈多,有些打氣的市民是在之前的賽道上見過的,他們都移到賽道的另一邊打氣。在打氣隊伍中不缺一些小朋友組成的啦啦隊,真的很可愛的,她們在跟著音樂跳舞。

來到終點前幾百米,看到名古屋巨蛋,跑手們都突然充滿了力量,以為在巨蛋前轉彎就直接入到會場內衝線,當大家一鼓作氣打算直奔終點時,就發現了轉了個彎仍有一段直路才是入會場的路。一些已完賽的跑手也在這直路上為大家打氣,有人更拿著完賽毛巾激勵著跑手跑完最後一段路。迎接我們進入會場衝線是的場內強勁的音樂,以及各跑手的目標: Tiffany頸鏈、完賽毛巾、完賽背心…同埋燕尾服男。

3… 2…1…衝線啦!Yeah!我做到了!我真的在名古屋完成了我的初馬!名古屋女子馬拉松,我的初馬,成績:06:21:53(個人時間)

2015年,我站在名古屋前看著一班女生在跑;2017年,我成為了當中的一位女生!兩年前,我決定下次再來名古屋我就要跑這個,我今年實現了!

跑得再慢也不要輕易放棄,Winners never quit, Quitters never win. (成功者不會放棄,放棄者不會成功)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渣馬2017] 慢慢慢腳之Sub-3半馬
跑步總有退下來的一天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