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疾風龍舟伴我跑

疾風龍舟伴我跑_f一星期後又是龍舟競渡賽事,香港仔海傍正在搭建觀眾席的竹棚,令我的跑道也變了形,經過好幾個位置時,要俯身才能跑過去。

其實,健兒遠在秋冬時已開始練習,很是佩服,也是必要吧。畢竟是團隊運動,體力消耗也很大。很多個練跑的晚上,他們在海裡操,我就在岸上練。有次跑後拉筋時,見到健兒們的創舉,就是輪流以一人之力,用獨臂划槳來推進整隻龍舟。真是很有效的強度訓練—gym@dragonboat!

有一年端午節,在龍躉上觀賽後,我和家人支持的隊伍要回深灣基地了 。我和妹妹想一嚐划龍舟的味道,便混入了那隻鳳艇(女子組龍船)。

健兒都是年青力壯(20歲上下),而且訓練有加。結果,我倆「得個坐字」,根本沒法用力,完全跟不上她們的呼吸、節奏、力度…而且龍舟快速向前的勁頭,是有點嚇人的,有疾風列火的感覺。眾女的腰力、臂力結合在一起,發揮得淋漓盡致,親歷其境的我,歎為觀止。誰說時下的年青人都很自我中心呢? 我瞥見她們強烈的專注力、主動性、熱誠、互相幫助、自律性。

運動的確不只是娛樂,更是追求美德的方法。‘A sound mind in a sound body’,身心靈是一個整體,比如一隻綠豆稯裡外不同的層次,從竹葉、糯米、綠豆、豬肉到鹹蛋黃,各有重要性,亦互為影響。願你今年過節也好好的細味!

更多:
每個跑手背後 都有個成功的cheerleader!
屋村妹由細跑到大
Florence Leung其他文章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