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發生在 HK100 的幾件小事

發生在 HK100 的幾件小事 1

(編按:1月24日星期日,香港遭到百年一遇的寒流。在這兩天舉行的HK 100超級馬拉松賽,選手面對極為惡劣的環境。作者「中年東西」以支援隊的角度,發現了比賽裏溫暖的一面。)

剛於昨天及今天進行的HK100越野賽事,產生歷屆最快的完成時間,在香港59年來最寒冷的日子舉行,臨時修改路線,亦可能是香港第一次被腰斬的越野賽,不過想說的不是這些。雖然大會指明跑手只可以在賽事檢查站獲得支援,惟相信這是爲了前列跑手名次的公平性而設,對一衆普通參加者,無力在名次上比拼而只求挑戰自我之跑手而言,能在檢查站以外獲親朋的支援,吃上一些舉辦者不提供的食品,例如牛肉粥,粟米肉粒飯,配合一聲聲”加油,努力,撐住…”, 是何等的窩心,也可帶給親朋不少參與其中的樂趣。

發生在 HK100 的幾件小事_01
圖片來源: HK100 Facebook 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HongKong100/

作爲幾個普通參加者的朋友,我在昨晚至今早零晨的五個多小時期間,站在寒風凜冽沙田坳獅子亭,支援數位參與HK100的寒戰士,讓我目睹一位年青人自掏腰包,買來幾十過暖包及一袋子巧克力,免費送給不認識的跑手,我本以爲他是一位大會義工,大家在守候期間閒聊,才知道他也是來支援一位跑手朋友,本身曾參加過幾次沙漠大賽,雖然其後知悉其友人已中途退賽,他繼續留下向經過的跑手免費派發暖包及巧克力,後來大會的賽事路線指揮撤走,他就自發擔任臨時賽事路線指揮,成功把幾位剛要走錯路的較慢外地跑手喊回正確路線。

在中港矛盾話題不斷的今天,一位腸胃消化出現問題的國內跑手路過獅子亭,詢問下個檢查站可有粥的提供,得悉大會沒有粥而只有杯麵,因感吃不下杯麪而有點失望,幾位正等候友人跑手的港人,把驚喜送給他,立即把準備支援親朋的粥,分給這位國內跑手。另一位路過獅子亭的國內女跑手的頭燈電池耗盡,詢問在場等候人士能否幫忙,一位熱心人士即把自己手上電筒的電池取出交給她,幾宗簡單小事均表現出港人熱心的一面。

發生在 HK100 的幾件小事_02
圖片來源: HK100 Facebook 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HongKong100/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5個戶外保暖小動作
Fitz Hiking 行山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