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盈愛與你跑到100歲] 我們只是義工 籌辦比賽絕不容易

筆者喜歡行山遠足,有天在某個慈善機構做義工的朋友,叫我幫手舉辦一個 “全由義工籌辦” 的比賽。我知道該機構的理念是與自己相同,而且它沒有全職或任何形式的受薪員工,更無收取政府分毫,因此我一口應承了。

但是,最大問題是大家都無舉辦活動的經驗,只有雄心壯志!

我們先各自找公司支援工作,大家分工展開:

  1. 先籌劃玩法及地點,然後邀請跑界山跑界朋友組成了第一屇山賽籌委會,細心構思策劃玩法
  2. 場地申請和預期各項開支預算由機構總監負責
  3. 跑腿和聯絡人打雜工作由我和其他義工負責
  4. 宣傳方面,藉每年一次義工頒獎典禮邀請跑界山界朋友到場參與認識我們機構,同時即場舉辦簡單活動啟動禮,開心好成功得到各界到場支持
曾小強 (綠衫)

接下來,有關物資需要預先訂購。但現實是,每位參加者的保險費都要45至50元位、比賽衫要大概50元一件、嘉賓獎座、完成牌和証書、獎杯、現場佈置、枱枱櫈櫈、印刷和當日飲料和運輸支出…… 樣樣都係錢。我們還可以投放多少金錢在宣傳呢?

擔心參加者人數? 當然有啦! 影響日常揾食工作? 絕對有! 真係怕入不敷支好想放棄。但是,最難受的,竟然是朋友馬後炮的批評,真是令人氣餒、無奈、灰心、壓力,最放棄時就看到了各個傳媒的推廣了……謝謝你們!

這個比賽全是由我們義工所籌劃,並沒有外判工作。我們的目標是更多有需要幫助的長者受惠。引用朋友 Cat Cheng 的文章的一句:

愛這個世界的一點一滴,愛每一個生命的涓涓細流,每一段路都不會放過,少年夫妻老來伴,年青時的牽手相守,年老的先後離去,有你伴不悔當初,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請支持「盈愛與你跑到100歲」,2019年1月13日城門水塘見。

盈愛與你跑到100歲

  • 日期: 2019年1月13日 (星期日)
  • 地點: 荃灣大帽山城門水塘範圍
  • 玩法: 定向-限時3小時內回到終點,以最多蓋印者為勝挑戰三圈,無限人數接力,限時4小時內
  • 距離: 約24公里
  • 報名及查詢: 盈愛與你跑到100歲 Facebook 專頁

Fitz 連結: https://fitz.hk/?p=97488


更多:
Fitz Facebook 專頁
香港長跑行山比賽時間表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