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神戶馬拉松] 陪著你走
陪著你走
神戶馬拉松的相關報導

「時間過得真係快,又係時間講馬仔。」

三個星期前的大阪馬記憶猶在,11月15日的神戶馬剛剛又成功完走了。Processed with Moldiv與谷友分享跑馬點滴,為什麼跑完一個又一個呢?我的解釋是中毒太深、跑癮愈來愈大、故此不能自拔;唯有報名報名再報名;喪跑喪跑又喪跑,繼續排走毒素。究竟一生人會有多久適合跑步的年齡呢?我真的不知道。但至少我嘗試過、努力過和體驗過;我可以用第一身的跑者角度向未開始跑步、對跑步有疑惑,甚至討厭跑步的朋友作見證,解釋一番。其實萬事起頭難,最重要是自己勿忘初衷,辦識自己跑步的真正目的。如果自己可以弄清楚,基本上已經水到渠成;同時相同的理念亦可以套用在工作、家庭和做人處事方面呢!Processed with Moldiv跑步不是一個嚴肅的話題,所以在日本馬拉松的所見所聞,真的感覺得到很多正能量。所有對市民和城市有益處的措施,應該做的便去做;對於只懂得土地問題、只識講語言偽術、只相信北大人話的人,有時真的忍不住笑佢老未。Processed with Moldiv回歸跑馬議題,無論阪馬神馬的號外或場刊,都是超正;跑手都是主角,就在神馬招待選手之列上,有一位名叫上野山馨前輩,他今年九十歲,全馬時間為6小時24分18秒(2011年)。其實跑步不只是講求時間,而是鬥志毅力最為緊要;所以跑手只要敢落場、堅持衝過終點,就已經是勝利皇者了。另外主題訊息正面,傳揚大愛、友誼與及和平;現今社會不時發生天災人禍、睦鄰變得冷漠,唯有透過群體活動,凝聚正面力量、抵禦邪惡勢力。

陪著你走2
神馬場刊

還有,加上市民的熱情、政府的配合,絕對體驗得出什麼是真實的全城效應、何為正確的公民教育。其實神戶馬不單只有當天的兩萬名選手在賽道上奔馳,而是全市六十萬觀眾在不同的角落上游走地支持和鼓勵,他們都正在用不同的方式陪著我們跑。終有一天,我真的希望香港都可以打造一個真正能夠代表香港人的國際馬拉松賽事。Processed with Moldiv對於一個真正願意為你上山下海、赴湯蹈火,陪著你走多個馬拉松的人,你又會怎樣報答她呢?

老編,可否給我點首老歌呢?

(小編按:如你所願,揀好了,唔揀呢隻仲有邊隻呢?)

更多:
Fitz.hk Facebook 專頁
[大阪馬拉松] 來讓我跟你走
李照邦@Fitz.hk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