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大阪馬拉松] 來讓我跟你走

來讓我跟你走05「阪馬亦是初馬剛剛完走,寫一寫興奮的心情吧!」似乎都有人寫過。「那麼,談一談阪馬的食街啦!」又有跑友分享了。「那倒不如說一說大會的安排呢!」運動網頁也曾上載。那麼,今次跑完大阪馬拉松,除了拿取完賽獎牌,就什麼感想也沒有嗎?

夜已深,翻看比賽途中所拍攝的照片;人漸冷,但仍感覺熱鬧氣氛從手機中散發出來;原來,我一直都跟隨著不同的跑友的背影,尤其是一眾cosplay系列的精心打扮,吸睛指數特別高,實在娛樂無窮。

賽道內跑者爭分奪秒地向前邁進;賽道外民眾井井有條地吶喊打氣,觀眾包括有觀眾包括由真正慈母抱著的小朋友、坐在椅子的老人家、自彈自唱的大叔、推著輪椅的傷健人士,更有店舖休業的職員等等,大家都正在熱熾地投入這場每年一度的體壇盛事。沒有他們熱情的 Hi Five,恐怕很多跑友也撐不過去,亦有跑者特別放慢腳步向一班智障觀眾鞠躬致敬呢!偶爾聽見有廣東話叫加油,雖然大家只可四目交投、報以微笑,但仍能領會到那份強心針的威力。

跑步不只是跑友或主辦單位的自high自我感覺良好的活動,更要顧及整個城市的參與度;正所謂的全城效應,我在這42公里的賽道兩旁就完全可以感受得到。跑者與群眾產生互動效應,共同傳遞胺多酚快樂訊息;這絕對不是一味依靠大批消費數據可媲美的。在大阪都居然遇上鄰近經濟強國的居民在藥房爆買一佰幾十盒衛生巾,但除了賺取金錢之外,這個城市的居民還可以得到什麼滿足感呢?

其實每個人心裡面都有一些小確幸,當我成功完走42K時,她亦跑足15K兼追趕地下鉄;這個小確幸永遠陪伴在我身邊,一起上路、給予支援、留下倩影。口裡說不,心裡還是很想一起跑下一個馬拉松。你/妳以為只是他/她需要你/妳嗎?原來剛好相反,你/妳更加需要他/她。

(小編按:又到點歌時間)

更多:
Fitz.hk Facebook 專頁
當大腳板跑到大阪
[阪馬特色] 呢班人嘅堅持,恐怖過全馬跑手!
[阪馬完了] Sailormoon 奸爸嗲
李照邦@Fitz.hk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