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第25屆渣打香港馬拉松 | Race Day Pacer 非官方使用指南
2018年配速員

*利申: 本文分享內容為非官方,立場不代表 Nike 或田總。

2023年渣打香港馬拉松,將於2月12日 (星期日) 舉行。本年度 Nike Run Club 將會為各位跑手在賽事中提供 Race Day Pacer 服務,務求以最穩定配速,幫助大家造出好成績,刷新個人最佳紀錄 (Personal Best) 。

筆者作為本屆 Race Day Pacer 的一員,最近遇到不少渣馬跑友詢問有關賽事當日的 Race Day Pacer 服務安排。現在讓我列出部份常見問題,希望可以解答大家……

問: 是否每組,所有賽事都有 Race Day Pacer?
答: 否。Race Day Pacer 服務只限馬拉松一組、馬拉松馬二組、半馬拉松一組、半馬拉松二組、十公里一組、十公里二組。

問: Race Day Pacer 有那些目標時間?
答: 配速是根據大會時間 (鳴槍時間)。

馬拉松一組: 3小時15分鐘、3小時30分鐘、3小時45分鐘。
馬拉松二組: 4小時、4小時15分鐘、4小時30分鐘。
半馬拉松一組: 1小時40分鐘、1小時50分鐘、2小時00分鐘。
半馬拉松二組: 2小時00分鐘、2小時10分鐘、2小時20分鐘、2小時30分鐘。
十公里一組: 50分鐘、55分鐘、1小時00分鐘、1小時05分鐘。
十公里二組: 55分鐘、1小時00分鐘、1小時05分鐘、1小時10分鐘。

各組的每公里配速如上,有興趣的跑友們,可以按自己的能力與目標,選擇自己所屬組別,加入我們! (認住班 Pacer 喇!)

成員由 Nike Run Club 的 Pacer 組成

問: Race Day Pacer 是什麼人? 配速會時快、時慢嗎?
答:Race Day Pacer 成員由 Nike Run Club 的 Pacer 組成,他們為是次渣馬在賽前接受過 pace control 訓練,並且通過 assessment,才能擔任 Race Day Pacer。

Race Day Pacer 於賽事中,會控制配速,以平均、穩地的配速向前推進。因應賽道的起伏,他們亦會於每5公里檢視時間,帶著跑手於目標時間內完成賽事。

各組每5公里分段時間

問: 比賽當日,何時? 在那裡可以找到 Race Day Pacer?
答: 比賽當日,Pacer 會在最近起點的地方靠左邊的位置,恭候大家。
比賽當日,Race Day Pacer 會身穿黑色Pacer上衣,手持所屬目標時間的牌子。

問: Race Day Pacer 會停留在水站喝水嗎? 如果因為我落後了,該怎麼辦?
答:會靠近水站取水,但不會作停留。假如因為喝水而稍為落後,建議可以以均速,慢慢追上 Race Day Pacer 隊伍。不建議突然加速,以變速跑方式追上,因為對體力的消耗會較大。

2017年配速員

以上問題是大部份跑手對 Race Day Pacer 的常見疑問,希望能夠解答大家,如有其他疑問,可以留言查詢,希望可以盡量解答大家! 最後,預祝大家跑出好成績! 個個都 PB!

跟上配速列車的各位跑手們,祝閣下旅途愉快!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