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第40屆全日本大學女子接力賽 | 不破聖衣來從傷患復元迎2023年挑戰
不破聖衣來 (前中)

10月底舉行的第40屆全日本大學女子接力賽,就讀東京拓殖大學二年級的不破聖衣來仍然備受關注。拓大雖難敵六年霸的名城大學,但聖衣來仍在第五區間連過3個選手,9.2公里距離跑出29分39秒,連續第二年獲得區間賞,尚算為拓大爭回一口氣。

不破聖衣來被視日本女子長跑超新星,她以18歲之齡,在2021年關西實業團田徑選秀賽10,000米項目跑出30分45秒21,打破日本歷史第二快女子紀錄,以及日本U20全國紀錄等多項紀錄。不過,不破在2022年1月於全國駅伝賽事中右腿阿基里斯腱發炎,加上梨狀肌受傷,缺陣5月全國賽,間接喪失參加世錦賽機會。到9月,不破聖衣來開始復出,重投訓練並參加公開賽。

這次賽事,不破聖衣來雖未能打破舊紀錄,但表現尚可,給人的印像是傷勢已經痊癒。不過年底有多場重要學界及縣市接力賽,不少媒體擔心聖衣來未能應付頻密賽程。

資料: Yahoo! Japan月陸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