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給街馬選手的最後通牒
上年街馬最佳裝扮冠亞軍

一年容易又街馬,隨著而來,還有幾個跑友比較注意的長途馬賽,都會陸續登場。希望大家長跑長有、注重安全,更加留意自己行為,避免樂極生悲,讓市民都認同跑馬封路,乃是香港體壇盛事,多加參與,一起為健兒打拼。

這裹要對選手們的最後通牒,首先,希望跑友都能夠自備小水樽或水杯,大家走到水站自倒自飲,不亦樂乎;更重要是減少亂掉垃圾,浪費數萬個紙杯,亦可避免滑倒後來選手。在無可避免之下需要棄掉用完的紙杯,亦應該靠著跑道兩旁,輕輕將垃圾拋到地上。又如果需要補給食品例如香蕉,就真的千萬不可將皮掉在地上,從前真的看見跑手踏蕉皮滑倒,大家都笑不出來。能量棒和啫哩的包裝亦可以暫時放進褲袋或腰袋內,甚至用手拿著走,大概多走三四十分鐘,等到接近下一個補給站才棄置,其實又有什麼難度。雖然最後都有掃尾隊清理跑道,但如果大家都養成良好習慣,自己垃圾自己掉,這個城市,或者走上郊野公園,是不是會更加潔淨多一點呢?



有人說長跑很悶,所以會戴著耳機邊聽邊跑,但當跑手沉醉於美妙歌聲之中的同時,亦忽略了附近的聲音提示,自己就亂衝亂撞,突然轉彎甚至急剎停車,害得後來跑手不知所措,左閃右避。希望選手們都要尊重其他跑手的跑道使用權,大家要顧己及人,起碼都是一項正式的長跑比賽,基本的體育禮儀都應該表現出來吧!

大家能夠走在九龍東的高速公路,實在是值得紀念的一刻,何不來個自拍甚至群拍;不過拿著神棍一揮,恐怕擊倒眾多跑友,不如留給場邊攝影師默默為大家效勞,賽後在網上搜尋自己的風姿,更加有期待,水準亦更佳。如真的一時技癢,拍攝到此一遊照,亦千萬不要無故阻擋其他跑友,以免發生前扑後繼人踩人事件。更加不要做的便是邊跑邊看電話或者回覆短訊,除非個別人士每分鐘有幾千萬生意上落,又另作別論。這些贏錢機會都不會留給我們這班星斗跑友,還是專心一意地向著標竿直跑吧!

說到市民觀眾,真心希望大家留在賽道兩旁觀戰,加大力度為各位健兒打氣,你們的歡呼聲,我們每一個選手都會全數收集,跑得更加起勁,誓要到達終點,不易洩氣,不會罷休。如果老人院友、幼稚園朋友、商店老闆職員、什麼什麼大聯盟人士方便的話,亦歡迎自發走到街上,與跑友擊掌鼓勵;你們多姿多采的民間補給,亦為健兒們提供正能量;你們的及時止痛劑,更加成為仙丹,讓跑友仍然可以硬著頭皮,堅持向著終點進發。這麼多一次過由互不相識的人提供的鼓勵,特別來得親切而且尊貴,這些就是上了運動毒癮,不能自拔的吸引力。星期日,九龍東見!

原文載於網誌 這是一遍融合人、大自然、生活態度與公義的樂土。

囉嗦大叔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毅行賽後檢討
LT70都是一種練習
我家的動物朋友野豬先生
練嘢之麥徑三段真係咁甘
囉嗦大叔@Fitz.hk
Fitz Hiking 行山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