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美國女跑手為PB邊肚瀉邊跑馬拉松 | 一場意外竟傳遍全球

早幾日,美國《New York Post》發表文章,記述36歲一女之母 Tamara Torlakson 參加馬拉松的事蹟:

Tamara 參加加州 Long Beach Mountains 2 Beach Marathon,比賽途中突然肚痛大作。不過這是 Tamara 第六次跑全馬,她備戰已久,矢志要打破個人最佳時間,所以拒絕去廁所,決定「邊跑邊解放」。結果,她沾滿一身糞便越過終點線,然後才施施然用紙巾抹乾淨。Tamara 跑出3小時7分鐘,成功PB。

Tamara 的事蹟固然甚具戲劇性,但她三小時的成績其實並不突出,跑步中途有意外亦沒甚麼大不了。更奇怪的,就是這件事發生在2018年,是舊聞而已。不過《New York Post》這篇文章發表後,幾日之內傳遍全球,由美國至歐洲,再由歐洲傳至亞洲,台灣、香港以至中國大陸。不少報道更有警世態度,呼籲大家參加長跑比賽要做好準備,特別是留意賽前飲食。

Tamara 只是一個熱愛跑步媽媽,相信她也估不到她這樣成名。

「無圖無真相」,Tamara 當年的「醜態」並沒有拍下來,筆者反而找到了2015年瑞典跑手 Mikael Ekvall 參加一場半馬比賽時突然肚瀉,這張圖片曾成為網上熱門圖片。

Mikael Ekvall 表示這是比賽的意外,他並不介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