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美國里奧絕色武器: 註冊會計師
美國里奧絕色武器 註冊會計師 3
圖片來源: competitor.com

某潮流雜誌介紹了今屆必撐的七位奧運女神,竟然沒有提美國里奧最大機會奪金的絕色武器 – Gwen Jorgensen 。有留意她,可能因為自己對三項鐵人賽都有興趣。認識部份『院友』跑了一段時間之後, 都會轉去玩『生菜』或玩三項鐵人賽。

唔怕畀人笑, 游蛙式都膽粗粗學人玩三項鐵人賽。第一次游open water,淆哂底,人哋已經游緊返嚟時, 仲係度撐吓撐吓獻世,幾經辛苦捱到回來,岩士唐上身都追不上,跑步應該最有把握,怎知從單車接跑步時的肌肉轉換不來,『老抽』,包尾完走。友人奉勸游水唔掂就唔好諗三項鐵人賽。直到一天我讀到Gwen的介紹。

做稅務Audit辛苦過玩三項鐵人賽
Gwen畢業於威斯康辛大學,拿到會計學碩士,考獲CPA,入了EY專任稅務工作。但忽然在2010年放棄高薪厚職,全身投入運動員生涯,成為現時美國鐵人名將。事實上,Gwen在EY的上司Mark Hellmer對她的工作表現是擊節稱賞的。原來Mark本人都有玩三項鐵人賽而他的女兒亦是游泳健將,所以十分支持Gwen,並作出彈性上班安排,讓她有充足時間訓練和比賽。臨離開EY時,Mark還跟Gwen說:「妳個位無人骾得落嘅,公司會等妳返來的。」

Gwen曾在一個訪問中拋下一句: 「我熱愛游泳、跑步和單車,三項鐵人其實輕鬆過做audit。」做Big Four的你, 應該明白的。

阿Gwen, 國家終於有任務比妳嘞
大學時,Gwen已經代表母校參加各個大學生比賽。但畢竟是無論跑步還是游水有幾勁,都搵不到食,入Big Four生活最有保障。一天,美國三鐵協會來電,話睇中Gwen出色的游泳和跑步背景,邀請她加入。初時,Gwen話對單車完全無興趣。一再勸服之下,Gwen打算嘗試一下鐵人三項。唔試由事可,一試就震驚新世界!

短短兩年間,Gwen就逆轉了美國女選手的頹勢,一躍成為國際頂尖的女子三項選手。2012年奧運會,Gwen作為奪冠大熱門參賽,結果中途爆胎,被迫退出冠軍爭奪。2013年,她繼續參賽,積分領先,但在最後時炒車,拱手讓出年終總冠軍的寶座。「殺不死你的, 只令你更強」, Gwen沒有放棄。熬到2014年,她終於以絕對優勢橫掃國際,奪取了ITU年終總冠軍,2015年,Gwen延續了此前的優勢地位,破紀錄的將巡迴賽連勝場數擴大到13場,並衞冕了ITU的總冠軍。今年,就差那一塊奧運會金牌了。

Gwen有幾勁? 下圖衝線照片中Gwen身後一個對手都見不到。

美國里奧絕色武器 註冊會計師 2
圖片來源: jsonline.com

完美跑姿
Gwen沒有刻意訓練跑步, 但在接受單車及游泳訓練時, 竟然同時提升了跑步成績。在2013年ITU世界盃斯德哥爾摩分站賽上,她跑出了31分41秒的成績,她單靠跑步便以領先45秒的優勢獲得冠軍。她的教練Jamie認為Gwen的完美跑姿是在懲罰對手。

美國里奧絕色武器 註冊會計師 1
照片來源

文章解說: How to run like Gwen Jorgensen

有片

記得今個星期六,8月20日晚上十時睇直播。

(編按:Gwen於奧運女子三項鐵人,最後順利奪得金牌。)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一打激勵人心跑步金句
我最喜愛的二十個Nike跑步廣告
一個「廢青」跑出全世界的故事
我的十大外國名人跑步女神
我的十大電影、電視劇及紀錄片中的跑步男神
Yiu Kwong Chan@Fitz.hk
Fitz Running 跑步

本文屬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