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美國47歲女跑手五度跑入奧運選拔賽 | 順其自然與白髮並存不言休

日前美國明尼蘇達州舉行的 Grandma’s Marathon,47歲的 Dot McMahan 以2小時35分20秒衝線,平均每公里里配速達到3分41秒。Dot 不單達到美國奧運選拔的標準時間2小時37分,更是她第五次參加奧運選拔賽,將是第一位女跑手五度參加選拔賽。

美國田徑協會在2021年年底,將2024奧運選拔要求,由2小45分推前至2小時37分。Dot McMahan 參加過2020年的選拔賽,但對於這標準卻沒有信心。Dot McMahan 表示,她雖然奪得選拔賽資格,但由於她的年紀已大,已不寄望能夠在選拔賽突圍而出,取得奧運入場券。

Dot 深明年齡增長是人生必經階段,她拒絕染髮,並且樂於接受自己頭髮中的白髮,認為這是年齡增長的自然表現,不願做出改變。在跑步上,她近年開始「對年齡讓步」,降低了競爭心態,並同時注意令自己不易受傷。

Dot 表示:「我傾聽我身體的聲音,我不會因為配速下跌而感到不安。」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Dot McMahan(@dotmcmahan)分享的貼文

資料: Runner’s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