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肥妹名古屋馬拉松追夢之旅] 當跑步不只是一個人的修行

 

經常聽到不少前輩說:「跑步是一個人的修行。」每個人帶著不同目標練跑、參賽。為了快樂、為了瘦身、為了衝擊個人紀錄,也有些人不為甚麼,就只是很愛跑而已。

踏上這次旅程之前,我一直以為跑步、運動都只是一個人練練就好。直到這次旅程遇上一群來自台灣的跑友,一個人的修行瞬間變成加倍的快樂。

跟這群台灣跑友的相識,源自名古屋女子馬拉松的Facebook群組。大約兩個多月前,有網友詢問住宿,剛好有幾位朋友在找跑者合租民宿,最後就跟他們合租了名古屋站附近的民宿了。

第一天行程的第一站,就是先到名古屋站附近的到ナナちゃん人形與他們會合。我從機場出發,坐火車到金山,再兜兜轉轉,終於成功到ナナちゃん人形與他們第一次見面。

ナナちゃん人形到著!ナナちゃん人形是名古屋站著名地標,人像會隨著城市發生的大事件換上不同服裝,堪稱全日本最忙碌的人像模特兒。這次到訪名古屋,ナナちゃん人形就換上一身運動服裝,迎接來自世界各地的跑者。

初會台灣跑友阿慧、Vicky、Ogani、Thomas,與他們一見面,跑步就是彼此的共同語言。他們在台灣因路跑結緣,有豐富的賽事經驗。Ogani走過二十場半馬拉松賽事,初次挑戰全馬,帶著丈夫、好友一起來見證圓夢。阿慧為了實踐與好友的承諾,也一起踏上名古屋女子馬拉松的賽道。至於Vicky與Thomas選擇參加半程馬拉松,用一場路跑為好友、為至親打氣,當最強的啦啦隊。

行程第一天,我們安頓好行李後,出發前往名古屋巨蛋領取選手包。我們來到海外跑手的專區,走走轉轉就提領了選手包,過程十分順利。

所謂「牡丹雖好都要有綠葉扶持」,我是那塊綠葉,一定是。



提領了選手包,來到Expo站在終點線前,我的膝蓋突然有點刺痛不聽使喚。這陣刺痛可能舊鞋影響,又或是壓力作祟吧。不過能和這群新相識的跑友走進這個場地,為同一個目的去追,恐懼都放到一邊去了。一起走在當下吧!

我們走到Expo,第一站就這樣被運動品牌的攤位征服。我們大概至少有三分之一都在NRC的展區裡看會場限定服裝。科科。

當然,這邊還有各式各樣的運動用品、健康食品廠商、攤位遊戲、拍照點,好像一直會逛不完,轉個彎又有當地的健康食品、運動補給品牌準備為您作介紹。(真的逛不完,所以第二天我又去了)

跟台灣跑友幾天的相處,就好像又再去了次畢業旅行。

跟他們一起看Expo,一起吃加大份量的拉麵,回到民宿後一起喝飲料、分享名古屋的手羽先、紅豆麵包。此時此刻,分享的卡路里就是快樂的來源。肥妹的瘦身之戰已進行三年多,橡皮筋繃緊得太久,還是需要放鬆一下。人生不只得瘦身,維持身心靈健康都是重要一環。誰說跑步只能為了瘦?還可以是為了吃更多!

這幾天,不單是一個人的修行。從這群台灣跑者身上,我還學到很多,關於運動、生活、快樂之道。跑步對他們來說,早已走入了生命,好像呼吸一樣自然。就算工作有多忙,家裡有多少個孩子要顧,運動還是必然會做的事。或許對不少人來說,馬拉松是仰天參拜的神、是信仰。不過,和他們這幾天的相處,我才發現把馬拉松視作身邊好友、生活的一部分也不錯。

手羽先味餅乾,購自便利商店

即使前路充滿未知與懷疑,只要懷抱著放鬆、快活的心境從容面對,與身邊好友暢聚,最後是上車、完賽也好,至少能讓跑步融入生活,讓笑臉在賽道上盛放,走過了便無悔。

(待續)

>

Katrinauntie 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肥妹名古屋馬拉松追夢之旅] 夢想於漆黑裡仍然鏗鏘
[名古屋女子馬拉松] Tiffany完賽鏈的最後機會
令你走下去的十四金句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