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芝加哥馬拉松2018] 明星跑手大混戰

芝加哥馬拉松,與柏林馬拉松一樣,以賽路寬闊平坦見稱,是有助創造好成績的比賽,所以每年均吸引不少頂尖選手參加。挾著九月 Eliud Kipchoge 在柏林馬拉松大破世界紀錄之勢,這一場「六大馬拉松」(World Marathon Majors) 比賽亦非常受到公眾關注。

這次芝加哥馬拉松參戰陣容實力相對接近,當中更有不少明星跑手:

Mosinet Geremew (PB: 2:04:00)

埃塞俄比亞跑手,在2018年1月以PB時間打破大會紀錄奪冠。成績雖不及 Kipchoge 等超級跑手,但被譽為「無冠不跑」的選手,為賽事大熱門。

Dickson Chumba (PB: 2:04:32)

肯亞跑手,2018年東京馬拉松亞軍,2015年芝加哥馬拉松冠軍。

Galen Rupp (PB: 2:06:07)

美國跑手主場出戰,2018年五月勝出布拉格馬拉松 (跑出個人最佳時間)。

Mo Farah (PB: 2:06:21)

英國田徑中長跑運動員,轉戰路跑後,仍受到公眾關注,本屆倫敦馬拉松得季軍。

大迫傑 (PB: 2:07:19)

日本選手,是 Nike Oregon Project 的運動員。若於比賽打破2:06:11日本紀錄,將獲1億日圓之獎金。

川內優輝 (PB: 2:08:14)

雖然是本屆波士頓馬拉松冠軍,但美國傳媒指天氣因素,成績不能作準,視為較次級選手。但川內仍是不少香港熱捧的日本跑手。

芝加哥馬拉松2018

日期: 10月7日 (星期日)
起跑時間: 芝加哥時間早上7:30 (香港時間下午8:30)

芝加哥馬拉松官方網頁

資料來源: LetsRun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04672


更多:
Fitz Facebook 專頁
香港運動比賽時間表
Fitz Running 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