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英國媽媽邊泵母乳邊跑100K兼奪冠:「母乳餵哺不會妨礙正常生活」

7月中於英國牛津郡舉行的 Race to the Stones 超馬賽,100公里項目由43歲的 Sophie Carter 以9小時50分25秒奪得冠軍。Sophie 是賽事頒獎台常客,首名衝線並非爆冷,但令人驚訝的是,她在比賽之中一邊跑步一邊泵奶,以餵哺她8個月大的兒子。

2005年開始,Sophie 投入跑步運動。做了媽媽後,她會推著BB車與BB一起跑。選擇以母乳餵哺的她,也會在跑步時用自動泵奶器擠母乳。她表示,餵哺母乳絕對不影響日常生活,只是因為水份流失,更要注意補給。

這次比賽她需要用人手泵奶,在比賽時泵好的母乳會交給朋友,然後給BB餵食。Sophie 表示這樣比賽甚有難度,也很高興完賽及贏得冠軍。

Sophie 希望藉此讓其他媽媽知道,只要做好充分規劃,母乳餵哺並不會妨礙正常生活。

資料: Running Magaz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