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英國青年練習孭雪櫃跑馬拉松 | 警員以為偷竊案「嚴正執法」
去年英國海軍 Sam Hammond 背著26公斤雪櫃成功挑戰倫敦馬拉松

2023年4月,30歲英國海軍 Sam Hammond 揹著26公斤雪櫃,以4小時52分10秒完成倫敦馬拉松,刷新了健力士世界紀錄,也為退休軍人籌得數千英鎊善款。

今年,居於赫特福德郡的 Daniel Fairbrother 有樣學樣,計劃孭住雪櫃參加倫敦馬,不過訓練期間被警員截停。Daniel「同人唔同命」的遭遇,令人啼笑皆非,也引起了社會關注。

Daniel Fairbrother

BBC 報道,Daniel 為了支持患有糖尿病的好朋友,計劃在今年4月倫敦馬拉松,揹上雪櫃完成賽事,為英國糖尿病協會籌集10,000英鎊,並同時挑戰去年 Sam Hammond 的健力士世界紀錄。Daniel 將身上的雪櫃命名為 Tallulah,每日在家中附近練習。

Daniel Fairbrother 與他的雪櫃 Tallulah

不過,日前清晨他揹著雪櫃出外練習時,被一輛警車從後追截,警員將 Daniel 攔住,表示雪櫃「相當有可疑」,懷疑 Daniel 是爆竊賊匪。經解釋之後,警員放行。其後警方代表向公眾交代事件,表示日後會協助 Daniel。

Daniel 對警方相當體諒,認為事件雖令人尷尬,但理解警方的做法。Daniel 現時積極訓練,希望在4月可達成目標,籌得目標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