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英國 Bath 322公里超級馬拉松 | 不見天日跑足55小時

有人說長跑愛好者都有自虐基因,所以大家不時會聽到一些地獄級別的比賽或挑戰。英國 Bath 每年3月31日至4月2日都會舉行200英里 (約322公里) 超級馬拉松,比賽環境絕對很「地獄」。

這場比賽在全英國最長的行人隧道 (foot tunnel) 內進行,該隧道原為鐵路隧道,經改建後開放予行人。比賽限時55小時,賽道設於全長1英里 (1.6公里) 的隧道內,哪位選手最先完成200英里就成為冠軍。參加者在比賽期間不得聽歌,不得使用行山杖,亦不得參扶牆壁或欄杆。

長時間不見天日,選手消耗甚大

有參加過的跑手表示,這場比賽是他跑步生涯對難受的賽事,50多個小時在不見天日的環境下作賽,絕對是消磨心智。有人表示在途中會出現幻覺、幻聽,會感到毛骨悚然。由於賽事相當艱難,每年完賽者都甚為有限,對上一屆 (2021) 只有14人在限時前跑完200英里。

創辦這場比賽的是超馬跑手 Mark Cockbain,他參與過333公里撒哈拉沙漠超馬、育空北極圈超馬,以至美國惡水馬拉松,醉心這種自虐式的賽事。Mark 認為挑戰極限是人類與生俱來本能,這場比賽只是滿足大家所求。

2023首位完成者David Harvey

資料: BBCRunner’s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