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英攝影師cosplay老虎,孭33磅挑戰珠峰馬拉松

日前舉行的珠穆朗瑪峰馬拉松 (Everest Marathon),是全球最高海拔馬拉松,賽道設於4,500米以上,參加者要在稀薄氧氣環境之下作賽。今年賽事入面,其中最受注視的參加者,有英國人 Paul Goldstein。

Paul Goldstein 穿著一套重達33磅 (約14公斤) 的老虎裝束上場,以 12:47:37 完成42.195公里,並為保育孟加拉虎組織籌集超過10萬英鎊善款。賽後 Paul 表示,這場絕對是他參加過最艱難的比賽,他表示「因為海拔過高,腿部和肺部感到很不舒服,而且路面很多地方結冰,更有鬆散的碎石塊,我還受到強風吹襲。大家可以想像我要背著33磅老虎裝會是甚麼感受。」

比賽固然辛苦,但前往起點的路途亦不容易。Paul 要孭著這件老虎衣徒步11日,才到達珠峰大本營起點。

Paul 之所以 cosplay 老虎比賽,是源於他在拍攝野生動物時,多次目睹非法獵人獵殺瀕危動物。他希望這件33磅老虎衣,可喚醒大眾保護野生動物。

這場比賽是 Paul 孭著老虎衣參加的第20場比賽,也是他最後的一場。Paul 表示自己年紀漸大,已不能承受這件沉重的老虎衣了。

資料: Running Magaz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