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越野賽「Ferei 黑夜 Dark 45」周一宣佈周五比賽,參加者: 約人食飯都要預一個禮拜!
2019年起步情況 圖: XTE Challenge Series

本地越野賽「Ferei 黑夜45」(Ferei Dark 45) 爆出風波,參加者對於賽事延期安排極為不滿,令人思考在防疫措施放寬後復辦活動的安排,有否改進空間。

Ferei 黑夜 45

每年於10月1日舉行的「Ferei 黑夜45」,2020年受疫情影響宣佈延期,參加者可選擇報名費改為參加主辦單位 XTE 旗下兩個賽事,或保留名額至2021年。

2021年賽事,大會網頁顯示比賽日期為2021年10月1日,但有參加者9月向大會查詢情況,未見回應。主辦大會其後於10月18日下午在 Facebook 公佈,比賽將於10月22日 (星期五) 舉行,參加者嘩然,並提出以下問題:

  1. 由大會公佈至正式比賽,只有4日時間。有參加者明言:「我約朋友食飯都要預一個禮拜啦! 咁急叫人都準備呀?」
  2. 大會要求參加者於比賽前14日注射兩劑疫苗,或自費進行病毒檢測。有參加者表示還未汪射疫苗,亦不會自費檢測,要求退回報名費
  3. 大會則表示,「黑夜45」參加者可選擇將報名費撥作參加他們旗下兩項賽事,或保留名額至2022年

網上流傳,這次大會安排如此緊逼,是因為警方及漁護署今個星期才發批文。此外,疫苗及檢測的措施,亦是政府現時針對公開活動的基本要求,並非主辦大會強人所難。實情如何,留待主辦方正式公佈。

放寬防疫反製造混亂?

踏入秋季,已陸續有實體活動成功舉行,政府亦放寬防疫措施。不過,有關部門是不是應該多為市民著想,在接種疫苗及檢測方面,採取較有彈性做法? 以現時情況來看,要參加比賽似乎必須打針,或花費二百多元進行病毒檢測,這對於不少市民來說並不理想。而強制推行這些措施,直接限制了市民參加活動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