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跑步新手溫哥華半馬跑出1:18:19,力壓精英奪女子總冠軍

剛結束的溫哥華半馬拉松,需要繳交報名費一般選手 Samantha Jory 跑出 1:18:19,力壓11名特邀精英選手,爆冷奪得女子組總冠軍,震驚全場。

這次是 Samantha 人生第三次在街道完成的半馬賽事,之前她只是在健身室的跑步機上訓練,但疫情下健身室關閉,不得不跑上街頭,結果意外取得好成績。Samantha 賽後向記者說:「這個成績在我預計之外,我也不知道自己原來跑得這樣快。」

Samantha 歸功於場上紀律,這場賽事她以37:44跑完頭10公里 (3:46/km),然後在比賽後半段發力跑出 Negative Split,以配速3:39/km完成餘下距離。

27歲的 Samantha 並沒有教練,只憑自己訓練。今年5月,她在溫哥華馬拉松以2:50:09完成了初馬。

資料: Running Magaz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