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跑步韓流] 跑步跑到去首爾 (漢江公園:二村站至漢南大橋)

年多前開始便愛上了長跑活動,當中尤其喜歡在時間、速度與距離上,不斷挑戰與超越自己能力的感覺及成功感。但一直以來由於時間問題,所有的訓練都是在香港進行,未曾有經會到外國,體驗一下在不同地方長跑的滋味。

資料圖片

這一次到首爾外遊的時間雖然短暫,但為了好好享受首爾最近總是藍天白雲高掛的乾爽好天氣,還有把握入秋前最後的和暖時刻,今天便特意早點起床,走到漢江一帶,簡單地跑了一個小時。這一次選擇跑的路徑,是從首爾的「二村」站開始。在「二村」站的四號出口向前走,不到10分鐘內,便可以走到最近漢江江邊的公園。由那裡出發,向東邊一直跑,途中會經過第一條渡江橋「銅雀大橋」。其後再向前走,另一條渡江橋「盤浦大橋」就會在眼前。這時,可以選擇從大橋底層的通道,往江南那邊跑過去,大概不到 5 分鐘左右,便可以跑過漢江,到達江南的「新盤浦」區。

漢江公園 (資料圖片)

到了那刻,其實已跑了約5公里左右,便可以繼續向東邊繼續跑,不久後便會看到下一條渡江橋,那就是「漢南大橋」。這時可以從樓梯向上跑,跑到橋面,再往江北的方向繼續跑去,享受一下在漢江大橋上跑步的滋味。不過,由於橋上有數個位置,需要橫過對面的行人線,才能繼續走下去,還是建議跑步時要小心,因為上橋的汽車一般速度也很快,所以要看準時候才好過馬路,免生意外。

來回一次「漢南大橋」後,這時也差不多跑到約8公里左右,可以跑回前方的新盤浦區,完成最後的2公里,那10公里長跑便大概完成了!

頭一次在漢江跑步,感覺這一帶跑步的路線條件絕對不錯,沿著漢江的風景也特別漂亮。中間也看到不少「跑友」也在這裡練跑,偶爾看到他們時也會與他們點頭與微笑,打打氣,氣氛真的不俗。

下次再來首爾時,碰巧有網友也是愛長跑之人,又或者同樣在首爾生活,大可相約一起到那一帶長跑一下,交流長跑心德也不錯!另外,現在也在計劃,多參加韓國國內各大大小小的馬拉松比賽,可以以長跑來更認識韓國各地的風土人情,大家有興趣的,也可一同參加呀!

附:二村站及漢南大橋位置圖

編按:鍾樂偉兄研究韓國文化多年,熟悉韓國流行文化,以至其政治外交。

Steve Chung 鍾樂偉 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有時間玩Facebook 無時間跑多K
[UTMB 朝聖之旅] 離場退賽 重要的一課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