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跑者啊! 你一生影響了什麼人與事?

跑者對於快樂的要求其實很簡單,有時候可能為十公里跑快十五秒,或許是跑足40分鐘而腦內分泌快樂物質,不過近日越發覺,我的快樂是影響身邊重要的人去開始跑步。

小女子怎麼樣也想不到自己會影響了最少七個身邊的人開始跑步:媽、姨、姨丈、表妹、兩個朋友及一個半同事。他們對跑步和走山的熱愛,超乎我所能夠想像,例如我媽,每早六時起床跑,甚至相約她妹妹到西貢走七個小時的山徑,看她在大浪灣大字型高舉雙手,我已分不出那是她模仿我,還是我遺傳自她的基因⋯⋯而姨丈結伴與他囡(即我表妹)徑自飛去韓國跑櫻花馬拉松,而姨因為在一旁悶悶不樂而開始跟他倆跑步,由他倆變成仨和伵⋯。

另外兩位朋友更因持續跑步而減了十多磅,看見他們不忌於人前暴露手臂,看見七年前後的自己,我們究竟因為跑步而改變了自己和別人一生的一些什麼?

要有效地影響別人,不在於不斷地說,反而是你不以口宣告什麼,而以身體力行的去做什麼!當別人好奇你:為什麼那麼投入自己的精神和時間於一件事,他們會嘗試去自己發掘,你正在所享受的、怎麼樣的樂趣。

那又再次證明,樂趣未必全是別人所建議,相反,是個人所發掘、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我媽不知何時開始,已經不再揶揄我用跑步去逃避什麼,但若她偶然忘記自己的陶醉而再問我的時候,我也會反問,那麼你呢?為什麼要每天跑步?

為什麼、為什麼? 非跑友可能會不解地問我們,但其實喜歡一件事就不是特別為了什麼,為愛跑而跑,何以有那麼多原因?

但如果跑者的行為是為非跑者去證明了一些什麼,我們、今天、應該、很高興,對嗎?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成就長跑意義,義工們,多謝您!
Run~ 跑步的價值在於「發現」
鄭素素@Fitz.hk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