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逆流大嬸] 只求高度不求里數 Race for Elevation

一項只求高度,不計速度、不求里數的比賽,又能同時符合精明消費的大嬸嚴選性價比賽事的要求,以及具有鼓勵亞洲女生參與跑山的深層意義,這絕對是在疫情嚴峻之時,VO2 max 漸漸下降、BMI 節節上升的跑手們 keep fit 的不二之選!

賽事詳情

名稱 ATG VERT Race for Elevation, Champion the Mountain
比賽形式 四人一隊,在10天內每名隊員最少攀升2500m,只靠雙腳向上爬,不論是樓梯、山徑、斜坡,總之能夠攀升便成,時間和K數不限。四名隊員可以一起 (現在當然是限二人一組) 或個別自己完成,最後計算高度總和
活動日期 15-24/8/2020,共10天
上載資料 每天10:30pm前把 Strava 紀錄 cap 圖上載至大會
團隊組成 四人一隊,隊中成員必須有兩名或以上是女性
費用 40馬幣一隊 (另有1.2行政費,信用咭付款折算港幣約$80,每人只需$20,超抵)
獎項 不分性別和年齡組別,頭三名獲獎
活動網頁 https://bit.ly/3guEek9

 

賽事是馬來西亞的一個運動組織主辦,在香港由 Asia Trail Girls (ATG,2019年頭成立) 承辦。ATG 發起人 Veronika 是居港外藉人士 (教練說她是在港越野跑界中最Top的女性之一)。她在官網說組織的目的是鼓勵更多亞洲女性參與跑山活動,雖然越野跑近年蓬勃發展,但參與的女性只佔約30%,她希望提升百分比,令一眾姊妹也懷抱山野。

大嬸十分認同,用腳支持,與三位跑班的長青同學會成員組成「三嬸一叔」隊,叫 Crazy Running Masters,叫 Masters 不是認大師,而是我們四位必是山賽的 Master 組別成員。這三位同學每天都跑上十數K,隊中兩位女同學最近自己走去玩針山X登,結果一個八登一個十登 (共21K爬升2千多米);另一位大叔在舊山頂道是全 jog 上頂,越過班後生同學更叫他們唔好行,試下跑。環顧隊員,大嬸是最弱弱一員,堅有壓力!

大嬸素來精打細算,凡事準備充足,所以立即整理了8條方便用來儲攀升高度的路線,準備在比賽期間用:

  1. 青山 (到山頂發射站回頭)
  2. 孖崗山至紫蘿蘭山 (赤柱至陽明山莊)
  3. 針山 (城門水塘主霸至針山另一端山腳)
  4. 昂坪360救援徑 (東澳古道至吊車站)
  5. 柏架山 (英皇道至波頂)
  6. 九龍坑山 (大埔頭至沙螺洞路)
  7. 畢架山 (豐力樓至波頂)
  8. 太平山頂 (香港公園壁球中心至盧吉道)

不過大家出去操練時,記住跟足《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之規定,不能超過二人聚集,最好選擇較少人的地方和時段,盡量與人保持距離,必須配戴合適的口罩 (市面上有多款運動專用的口罩發售),還要帶備消毒搓手液,咁就跑得安心。

剛過去的星期天,大嬸戴住口罩,試行了由香港公園的壁球中心開始,經纜車徑、舊山頂道,直達太平山頂,並在舊山頂道段來回做了5登。希望能走貼少少幾位隊員。

沿纜車徑往山頂進發
大嬸將勤補拙,在舊山頂道來回做個5登

我們設計了一張海報,實行自己士氣自己振奮,並在海報加上我們的校訓 “Crazy runners are not limited by age”,希望帶出不論年齡、性別、階層…..等等都不是局限,更不是藉口! 大嬸曾經戲言說玩針山十登的人患有強迫症,想不到報名參加了這個活動後,今天竟然周圍搵山十登。雖然未知可否做得到,但只要有目標,加些堅持,加埋 crazy (又押韻喎),Nothing is impossible!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