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重慶馬拉松名額炒賣至2000人民幣 | 中籤率不足4%一位難求
重慶馬拉松可說是一位難求

中國長跑賽事偶有炒賣名額情況,名額轉讓雖然未必符合賽事規則,但有些熱門賽事一位難求,相關名額亦有價有市。最近,有零售網站售賣重慶馬拉松名額,全馬名額更被炒至2000人民幣 (約港幣2,200),價位是近年新高。

重慶馬拉松於3月24日起步,全馬名額15,000,去年12月接受報名,一日內有10萬人登記,最終期內有15萬人報名,扣除各類名額後,中籤率不足4%,是全國最難報名比賽之一。相較而言,屬於世界馬拉松大滿貫的東京馬拉松,中籤率約8%,仍不及重慶馬拉松受歡迎。

重慶馬拉松之所以受歡迎,是因為賽事是中國大滿貫賽事之一 (重慶馬拉松、武漢馬拉松、北京馬拉松和廣州馬拉松),口碑甚佳。此外,重慶馬拉松路線穿越市區多座名勝古跡,跑一場比賽就可以飽覽這座古城的風景,吸引了全國各地旅客報名。

重慶市內的古跡: 法國水師兵營

不過,重慶當局否認有名額炒賣的情況,他們估計這些名額由賽事贊助商流出。而比賽大會嚴禁名額銷售、轉讓,並一經查實,將取消違規購買名額人員的參賽資格。

資料: 新浪網上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