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雲南大學最嚴格體測: 每學期跑100公里,不達標不准畢業

雲南大學日前宣布新學年體測標準,2021級新生必須達到體測要求方能畢業。最令學生懼怕的,就是每個學期都要完成100公里的「打卡任務」。

體育為必修課

雲南大學對學生提出新要求,本科生四年總共要修讀200小時體育課,比一般大學要求的144小時更多,而年終考試更令學生提心吊膽。以下測試不合格,大學有權不發出畢業證書:

男生考試要求

女生考試要求

100公里任務

除了體測,大學還規定一年級生每個學期完成100公里的跑步任務。有學生埋怨,每日上堂及功課已很大壓力,沒有時間每日去跑步。另一位女學生表示,目前她只完成了27.11公里,明年1月2日要完成100公里甚有難度。

有體育老師認同,這些要求對大學生確實有點嚴格,但為了令學生身體健康,多做運動始終是好事。

資料: 新浪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