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雷電襲擊 挪威女跑手命喪意大利山賽
大會活動宣傳圖片

意大利北部的波扎洛 (Bolzano)地區,於上周 (7月26日)舉行超馬山賽 Südtirol Ultra Skyrace,比賽期間天氣突變,山區受風暴吹襲。比賽至75公里路段,44歲挪威女選手被雷電擊中,送至急救站證實不治。大會於意外發生前30分鐘已中止比賽,但仍然不能阻止意外。

這場 Südtirol Ultra Skyrace 越野賽今年為第7屆,賽事分為121公里、69公里、42.2公里及27公里項目。比賽需橫越意大利與奧地利接壤的阿爾卑斯山區。該處在第一次世界時為重要戰略要塞,山上有不少在一戰時遺下的戰爭痕跡,是意大利北部一個旅遊勝地。

https://vimeo.com/335147395

 

其中,Tre Cime di Lavaredo (下圖) 是當地最著名山峰,該處是當年意大利軍民抵檔奧地利入擊的重要據點,雙方在崎嶇的山路、惡劣的天氣下爭持多年,戰況慘烈。世界越野跑巡迴賽 UTWT 之一的 Lavaredo Ultra Trail (LUT),也是在這一帶地區舉行。

在7月26日至27日,意大利北部受風暴吹襲,強風加上雷電,導致全國3人死亡,包括這位參與越野跑的挪威女選手。而應死者親屬要求,比賽大會暫仍未公佈死者名字。

資料: Straits TimesSüdtirol Ultra Skyrace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23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