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香港跑道節] 中環後街跑 認識舊區故事

 

一連9日的香港跑道節在8月13日拉開序幕,今晚(星期六晚)參加的是「中環街後跑」,全長3至4公里,穿梭中上環多個著名地標。[中環後街跑] 漫步跑 認識中上環舊區故事 1

跑步集合地點位於摩天輪旁邊的中環海濱活動空間,裡面設置了攤位遊戲,小食檔及一家大小都適合玩的吹氣滑滑梯,小型羽毛球場等。 雖然大會宣傳是此為「跑步音樂派對」,由於跑步在晚上進行,攤位都已經結束,吹氣滑滑梯也已關閉,不感覺到嘉年華的氣氛。

[中環後街跑] 漫步跑 認識中上環舊區故事 2本次並非常見的爭取名次的馬拉松賽事,輕輕鬆松的嘉年華緩步跑倒吸引了許多普羅跑者。目測大約有一百多人參加,晚上的會場不算多人,早到的選手在草地上拉筋熱身,拍照留念,穿長褲在30度酷暑下雖然熱,但好擋蚊。

[中環後街跑] 漫步跑 認識中上環舊區故事 3 [中環後街跑] 漫步跑 認識中上環舊區故事 4跑步出發以25人為一組,由大會工作人員帶領各人中環海旁出發, 中間有2-3個checkpoint,會讓大家停下介紹該區特色和歷史。跑道中途沒有水站(3km, 真系連發力都不需要),一路穿過摩羅上街> 太平山街 >  香港醫學博物館 > 永利街 > aberdeen st social > 蘭桂坊(終點).

[中環後街跑] 漫步跑 認識中上環舊區故事 6每隔幾分鐘左右就因為馬路,行人,checkpoint 等停下,反正又不用計時間爭名次,跑手之間多了時間聊天,拍照,欣賞路旁的風景, 雖然一直在中上環區工作,除了後街的餐廳酒吧,還真的不知道有這麼多歷史痕跡。[中環後街跑] 漫步跑 認識中上環舊區故事 7

稱不上是跑步比賽,到了蘭桂坊的終點站,大會沒有派發常見的運動飲料,反而是凍啤酒和可樂,領取賽事T-shirt及紀念牌. 連5km都沒有的賽道,我也是第一次參加,如果你也是跑步愛好者,今晚的跑量真是“唔夠喉”,擇日再戰馬拉松。

[中環後街跑] 漫步跑 認識中上環舊區故事 8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年少多好] 跑步環台1000公里 HeHe畢業之旅
一個「廢青」跑出全世界的故事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