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馬拉松的感動~!

1overal馬拉松的感動 l超喜歡運動旅行的我,每年必會出走滑雪,因而結識很多喜歡運動嘅朋友,去環台、騎車上武嶺、潛水、跳傘⋯⋯什麼也玩。

朋友相邀多次參加渣馬,因相信10K一定沒問題,結果2013年尾報上2014年渣半馬,但當時連一次10K賽也沒參加過,所以先報一次10K賽作練習,賽道是海洋公園,超多上落斜,其實不是初跑的好賽道 ;^_^A。

2013年尾 初10K 1:15
2014年初 初半渣馬 2:34

因先天有地中海貧血基因的我,被醫生評為「天生不是運動員」~因血球型細、加上量不足,每當運動,體內氧氣需求高而令心跳颷升,可幸心臟健康,但急行心跳已可到140,醫生建議心跳最高要保持在180以下⋯⋯所以絕對是慢跑~

2015 半馬全馬四處瘋跑~

1月 初全馬・渣馬 5:53 (6小時內需完成)

馬拉松的感動 HK過了西隧出口後,時間剛過4小時,餘下不足10K,應該沒問題吧⋯⋯但最後這段路,相信是有生以來感覺最長的10K,比一般行路行得更慢速度,結果要過了馬師道天橋才能再跑。其實是時間只餘十多分鐘,不堅持跑完也太不爭氣,在門限前數分鐘終於能完成,淚也差點落下~

2月 京都全馬 (6小時內需完成,另有分段門限)

京都 馬拉松的感動 kyoto和朋友一大班齊參與且順道旅行,出發在最後一組,十多分鐘才到我們上線⋯⋯當天天氣超凍,帶了便利雨衣,跑了不久下雨,停雨後把雨衣掉了。(太沒經驗,很後悔!)但中途又再下雨,衣濕超凍,原本最有特色的河邊泥路,變得超大起伏,跑得超辛苦!(◎_◎;) 結果在40K門關,差了30秒被門關停了,感覺超級不服氣!(≧∇≦)回到酒店,倦得連東西也吃下~

4月 慶州櫻花馬拉松

慶州 馬拉松的感動 Gyeongju當家人5K領跑,朋友們參加10K及半馬,沿路櫻花,超美!

關島全馬 6:11 (7小時內需完成)

關島 馬拉松的感動 Guam2第一次單飛出走路跑,一齊安排小心,之前在港不斷於午飯最熱時間練跑,希望可克服溫度問題;選了一間在起/終點旁的酒店;買好食品在酒店,跑完沒力也有東西吃!

半夜3時起跑已26度,濕度高,沿路水站也有不少居民打氣,在日出前盡力快一點,心知日出高溫難過。30K後,大太陽,萬里公路無樹蔭,溫度32度!(◎_◎;) 連提步跑也不敢,沿路水站的生果、海棉及噴霧系統可真大派用場!至最後1K才敢起步再跑,雖不能PB,但能克服我怕的高溫,已是超感恩~RE Camera

6月 布吉Laguna 半馬 2:38布吉 馬拉松 的感動 phuket再單飛走,出發已知會高溫,所以選了半馬。

溫度最高約33、34度,但有樹蔭,相對比關島來得舒服,且因半馬,輕鬆完成,還可賽後去泰式按摩,超爽~

9月 哈薩克・阿斯塔納(Astana)半馬 2:15

哈 馬拉松的感動 A000001單飛走去從沒想像過去的國度,腦內只有美女排球手,到步當天30度,第二天急降至10度,第三天比賽時最底溫度4度~
阿斯塔納成為哈蕯克新首都後才有15年曆史,所以有很多新建築,且為大師之作,各有特色,邊跑邊拿著棒型攝錄機,拍了超過300張照片~

哈 馬拉松的感動 astana10

>

12月 沖繩 那霸全馬 5:59 (門限6:15,另有分段門限,最出名是123門關,門關設在跑到終點123米前。被安排在最後一組出發,實跑5:35)

那霸 馬拉松的感動0001今年最後的單飛跑,跑出熱情,在這絕不誇張。村民自發供應美食給跑手,食物品種超多,什麼時令生果、朱古力/果汁支支冰棒、一口飯團,想像到或想像不到亦有。原本官方水站已多過10個,居民及商舖自發再供應水給大家,跑不到1K已有水站~!上至八十過外,下至一歲以上的BB也齊齊加入打氣隊伍,不論下著雨仍留守支持!(^O^)/
路窄及天氣是今回賽事最大難度,溫度上下差了十多度,風很大⋯⋯

起步:晴
20K:陰
25K:雨
30K:陰
35K:大雨

跑至25K,到了一間餐廳上廁(超幸福,不用上臨時洗手間),出來已下雨,且因上廁時停了一回,腿有點抽,只好跑慢點且每一兩千米拉拉筋,幸過了數千米後,情況轉好,再加速,雨越下越大,且到大落斜路段,地滑得我連腿不敢提起,只能滑行向前。在過123門關時,雨很大也高興得忍不住拍照!最後100米,完全在泥槳上跑,很髒但超高興!

對「天生不是運動員」且是一名馬拉松初哥的我,跑不快,能完成,完全是一份底能(力)地堅持,一心想著,沒什麼輸不起,只要一直往前走⋯⋯每次跑馬拉松也有一種被抽空,再填滿的感覺!

相信跑者的你,會明白那份馬拉松的感動~!

天生不是運動員Facebook專頁

更多:
丟掉100磅的馬拉松好友—Amy Yeung
翱翔追夢 夢想成真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