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騎師莫雷拉發起100米短跑挑戰 即日起至9月5日參與 #100mJockeySprint 贏豐富獎品

新馬季開鑼在即,香港冠軍騎師「雷神」莫雷拉發起100米短跑挑戰,誠邀一眾騎師及廣大市民參與,贏取豐富獎品。即日起至9月5日 (開鑼日),用運動手錶或手機應用程式記錄100米短跑時間及路線,上載至 instagram 並 Hashtag #100mJockeySprint,以最短時間完成的首兩名參加者可獲專業運動手錶一隻,之後順序排名的首300名參加者則可獲得運動用品現金券價值港幣100元。詳情可瀏覽此

賽馬是一項對騎師的體能、體重、狀態及專注力都有極高要求的運動,每天晨操晚練,體能強度與精英跑手不遑多讓。四屆香港冠軍騎師的「雷神」莫雷拉,在這個暑假也毫不鬆懈,除了與家人共度幾天的staycation外,平日亦保持着訓練,包括行山、跑步、踏單車,更會與子女一起做運動,如打籃球、羽毛球,亦少不了他最喜愛的足球。與所有香港市民一樣,這個夏天「雷神」花了不少時間坐在電視機前面觀賞奧運。他說:「我最興奮的時刻就是見證巴西隊擊敗西班牙贏得足球項目的金牌。」

以一場1600米賽事為例,騎師以平均時速65公里策騎,其攝氧量為每分鐘2.43升氧氣、代謝當量為9 MET,與進行一局拳擊賽事無異。在香港每場賽馬雖然只有一至兩分鐘,但比賽時騎師的心跳可飆升至每分鐘190以上,亦即達至最高心跳率的90%,與很多運動項目的高水平運動員表現相若。故此,騎師平日亦會加入不同運動訓練,以鍛鍊心肺功能以及身體不同部位的肌肉。莫雷拉指出:「跑步是騎師的主要輔助訓練之一,有助提升心肺功能。我每次外出跑步都最少跑1小時,同時我亦十分喜歡短跑,因為這可以短時間內提升我的心跳率。」

因此,熱愛運動及短跑的「雷神」在新馬季開鑼前,發起了100米短跑挑戰 #100mJockeySprint,並率先以13.08秒完成。「雷神」更邀請一眾騎師、精英跑手以及廣大市民參與,一同迎接開鑼新挑戰。前香港田徑運動員蘇樺偉、香港精英跑手姚潔貞、司徒兆殷、羅映潮、陳佩琦、黃尹雋,跑界KOL 蝦嫂亦將接受挑戰。「雷神」 謙稱在眾多騎師之中自己肯定不是最快的,但絕對不會是最慢的一位。想參與短跑飛人之爭,請留意詳情及遊戲玩法,與朋友一起挑戰「雷神」 紀錄。

#100mJockeySprint 活動詳情

即日起至9月5日,用智能運動手錶或手機應用程式記錄100米短跑時間及路線,上載相片或路線圖至個人Instagram (須設定為公開帳戶),並 Hashtag #100mJockeySprint,以最短時間完成的首兩名參加者可獲專業運動手錶一隻 (價值港幣4,599元),之後順序排名的首300名參加者則獲得運動用品現金券價值港幣100元。

玩法

  1. 用智能運動手錶/運動App完成100米短跑,並用相機/手機鏡頭全程拍攝,包括參加者樣貌及近鏡拍攝完成時間
  2. 記錄距離 + 完成時間,然後截圖 (Cap圖)
  3. 將截圖 + 影片上載至個人Instagram帳戶
  4. Hashtag #100mJockeySprint
  5. 再tag兩位朋友接受挑戰 (記得帳戶設定為公開)
  6. 完成
    • 得獎者須提交用相機/手機拍攝之全程片段以便核實

每位參加者只能參與此活動一次。
如參加者完成時間相同,以較早時間上載者為先。
如有任何爭議,香港賽馬會保留最終決定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