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黃啟樂、羅映潮澳洲黃金海岸半馬再創個人佳績,膺港人男女首名
前渣馬男子全場總冠軍黃啟樂

位於南半球的澳洲正值冬天,黃金海岸馬拉松以賽道平坦見稱,故今年的賽事吸引到不少香港好手參加於7月2、3日舉行的黃金海岸十公里、半馬及全馬賽事。

今日 (2/7) 進行了半馬組別賽事,香港有多名精英選手參賽。男子方面,黃啟樂 (Eric@SOLO) 以 1:08:35 成為首位衝線的香港跑手,以全場22名及組別第 6 名完賽,將現有的 PB 1:11:27 推前接近三分鐘之多,並首次跑入 70 分的關口。CHENG Man Ho 及劉峻崚則分別以 1:11:21 及 1:12:00 成為第二及第三名港人衝線。

賽後 Eric 表示總體表現滿意,但與賽前目標的 1:07 還有點距離:「因為我原先預計1:07 完成時間嘅群組無人,有 6-7 公里都係自己一個人跑,所以辛苦啲,不過總體而言係滿意嘅,畀自己有80分嘅表現,希望下個月另一場比賽有更好發揮。」對於表現的提升,Eric 歸因於團隊訓練的成效,一直以來在香港炎熱天氣下的訓練都是 Eric 的一大難題,但在隊友的推動和互相鼓勵下,夏季訓練表現及穩定性都有所提升;隊友間的羈絆成為堅持下去的源動力。

被問及如何看待早前黃尹隽做出 1:04:56 的半馬時間及與自己的距離。Eric 回應到:「首先要恭喜黃尹隽成為首個香港人跑出65分鐘內的時間,其實同樣作為香港跑手,我非常樂於見到有時間上的推進。不過,比起同別人的成績比較,我更著重如何改進自己及做得更好,每次比賽都是吸收經驗、改進自己的機會。

今次半馬 PB 了差不多3分鐘的成績,證明了過去幾個月的訓練在合適的軌道上。這次半馬的成績 1:08 雖然未如賽前預期跑入 1:07,但在天氣、風雨及缺乏跑團帶領下獨自跑下得到如此成績,亦突破了自己一向的樽頸位。未來會更注重作為運動員角色,更加平衡工作與訓練的時間,希望有一天能夠追上其他香港跑手。」

圖: 羅映潮 Virginia Lo
在女子方面,羅映潮 Virginia 則以 1:17:43 完成半馬賽事,並以全場女子第 7 、F25-29 組別第一完賽,刷新個人最佳半馬時間,賽後她表示雖然突破了個人的 PB,但還未達到賽前的預計目標, 可能因為天氣影響,希望未來的賽事會有更好的發揮。另一女將黃卓寧則以 1:18:30 緊隨其後,成為第二位衝線的香港選手。

Eric 與 Virginia 這對跑壇情侶再次在比賽中獲得佳績,黃金海岸賽事後他們將會繼續留在澳洲訓練,趁當地的冬天加緊集訓,並於下月再戰當地賽事,務求再次突破自己。

半馬賽事後,明天 (3/7) 將會上演黃金海岸十公里及全馬賽事,亦有很多香港高手參賽: 全馬方面,有經驗豐富的馬拉松名將魏賡,及首次挑戰半馬的謝俊賢、余顯華等;十公里方面,最囑目的有現時「香港一哥」黃尹隽,且看他能否打破自己所保持的香港紀錄,並將時間首次推於30分大關。全馬及十公里賽事將於明天香港時間凌晨4:00及4:30開始。

短片由受訪者及 Team.solo.werun 授權張貼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