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2小時53分28秒! 西班牙孝子推住阿媽跑全馬破健力士紀錄

上周日巴塞隆那馬拉松,西班牙選手 Eric Domingo Roldan 推住患病媽媽,以2小時53分28秒衝線,打破「推住輪椅完成馬拉松」健士力紀錄。

Eric 於2016年開始跑步,媽媽則患上「多發性硬化症」達17年。Eric 為引起世人對「多發性硬化症」關注,去年決定推著母親參加長跑比賽。

去年 Eric 於西維爾馬拉松賽試圖挑戰紀錄,但最終以3小時30秒完成比賽,未能打破2小時58分40秒舊紀錄。今年他再接再勵,兩周前在巴塞隆拿半馬,推著媽媽以1小時23分32秒完成,大大增強信心。到11月7日全馬項目,他終於一償所願,以超過5分鐘時間打破紀錄。

今年8月Eric 媽媽確診疫症,生命危在旦夕,幸好病後康復,可以按計劃參賽,如今完成比賽更打破紀錄,母子都十分興奮。Eric 媽媽說:「這是我們最快樂的一天,因為我們一齊實現了夢想。」

資料: Daily StarEric Domingo Rold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