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2016建發廈門國際馬拉松賽

2016建發廈門國際馬拉松賽2上屆渣打香港馬拉松未能在目標時間,3小時30分內完成,今年2016渣馬再次嘗試。1月2日慶幸獲得一次機會到廈門馬拉松試腳,我們的酒店遠離比賽起點處約1公里,是日從酒店慢jog熱身到起點。

比賽時間8:00am起步,天空已經光明,起點傍聚集人群打氣熱鬧滿載,大會安排一架直升機高空拍攝,加上勁歌熱身操,氣氛高漲!我全身手腳也動起來。

一鳴炮仗聲除即起步,我們站立位置距離起點200米處,用了約1分鐘時間到。由廈門國際會展中心會展路出發,經過會展南路人潮開始散開,但還要左穿右插找空位才可加速到4分半/km。

進入環島南路-演武大橋-鷺江道-折返點大部份下斜及平路,用平均4:40/km速度跑。可惜近20公里位置手錶出現電量不足,在微弱電量下沒有顯示速度,依賴步速的感覺繼續往前跑。

2016建發廈門國際馬拉松賽_02

在回程進入演武橋路段是暗上斜,感覺不同了,步速慢了多久呢?心裡忐忑不安!但唯一只好將注意力集中回步速上。經過環島南路-會展中心,這時候眼前34公里牌傍出現 “救命鐘”。

時間顯示2小時48分,對比首20公里,從20-34公里是慢了!餘下42分時間,急忙計算42分÷8公里,大概步速需要平均5分/km才達到目標,幸好還有力加速。直到步向40公里區,雙腳開始疲累!這兩公里全用意志跑。

終於到達42公里,還有195米距離,挪出氣力用盡去衝刺,終點了!這一刻沒有想着能否做出時間,只覺得好激動!可以真正用跑來完成一個馬拉松42.195公里!再轉頭看大會時間3小時31分26秒。賽後得知個人時間在3小時29分59秒完成,成績非常滿意!
2016建發廈門國際馬拉松賽_03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每個人也有一個跑步的理由—喜跑
[跑步新手] 從「箱根驛傳」看日中跑步文化差異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