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2020東京奧運] 日本公佈馬拉松選拔賽名單 川內榜上無名

明年東京奧運馬拉松項目,主辦大會採用了新的制度,每個國家的男女子隊,最多各派出3位代表,意味著某些長跑強國的競將十分激烈。有主場之利的日本,更成為全球關注焦點。有關方面,最近公佈了他們的輪選名單,令人議論紛紛。

MGC篩選制度

一直負責選出奧運馬拉松代表的陸上競技連盟 (JAAF),訂立了一個名為 Marathon Grand Championship (簡稱MGC,マラソングランドチャンピオンシップ) 的篩選制度。他們於6月3日,公佈了能夠參加選拔賽的選手名單。

JAAF 選出了31位男子選手,及12位女子選手,參加在9月15日舉行的選拔賽。名單之中,男子最佳成績的是大迫傑,31位男子選手的最佳時間,由2:05:50至2:11:39,實力相當接近。至於女子選手的最佳時間,由2:31:36至2:28:32不等。

按圖放大

依照 JAAF 的制度,在 MGC 選拔賽中,頭兩位選手可直接取得奧運入場券。而另一個奧運資格,則由 MGC 選拔賽之外,由最佳成績的運動員取得。若成績不及,則由 MGC 選拔賽的第三名取得。

選拔賽路線圖

名單獨缺川內

有跑友對於選拔賽缺少了川內優輝,覺得憂心衷衷。川內的最佳時間為2:08:14,在輪選名單中僅屬中游位置,但他卻沒有參加這次選拔賽。意味著,川內要取得奧運參賽資格,必須要在這段時間,大大提升他的成績。現時名單中第三快的成績為井上大仁的2:06:54秒,比川內於2013年造出的 PB 快接近1.5分鐘。

綜合日本傳媒報道,川內這次是主動退出賽事,暫未知退出原因。有香港粉絲期望,他只是去了柏林比賽,利用全球最快賽道做出更好成績。

川內於今年5月贏得溫哥華馬拉松

大家能否在奧運看到川內的風采,還要再等幾個月才知道。

資料來源: 每日新聞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2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