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2021波士頓馬拉松 | 女子冠軍驗出禁藥禁賽6年,41歲替補冠軍破史上最年長勝出紀錄
被驗出禁藥的 Diana Kipyokei

負責監察運動員濫藥問題的「田徑誠信委員會」(Athletics Integrity Unit, AIU) 日前公佈,2021年波士頓馬拉松女子冠軍 Diana Kipyokei 被驗出服用禁藥、篡改藥檢樣本,以及妨礙調查等問題,被重判禁賽六年。由於 Diana Kipyokei 今年已經28歲,估計她的職業生涯將宣布完結。

Diana Kipyokei 於2021年10月,以2小時24分45秒贏得波士頓馬拉松。賽後她所提供的尿液樣本被驗出禁藥 triamcinolone acetonide,這藥「有明顯效果,可提高成績」。波士頓體育協會 (BBA) 隨即宣佈,若無人提出上訴,Diana Kipyokei 的波士頓馬拉松冠軍頭銜、排名及獎金都會被取消。而2021年波士頓馬拉松女子冠軍,將由第二名衝線的 Edna Kiplagat 補上。

Edna Kiplagat 成為年齡最大的波馬冠軍

Edna Kiplagat 今年41歲,她除得到了波士頓冠軍名銜,更可獲15萬美元獎金,並且她也成為自1879年以來,波士頓馬拉松史上最年長冠軍。但是,Edna Kiplagat 聽到消息後,絲毫沒有高興,反而怪責服食禁藥的 Diana Kipyokei「奪走了我衝過終點衝線帶的喜悅」。

資料: N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