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2022.6.1 全球跑步日 Global Running Day

每年六月的第一個星期三,係「世界跑步日」(Global Running Day)。呢一日,全球多個國家都有跑步活動,鼓勵大家穿上跑鞋,進行這個有益身心的運動。

「世界跑步日」源於2016年,由紐約市長 Bill de Blasio 發起。該年6月1日,有來自177個國家超過250萬人,總共跑了920萬英里 (約1,480萬公里)。

2019年澳洲的跑步日活動

2017年,「世界跑步日」得到國際田聯支持。其後發展越見規模,全球有超過100個體育組織支持,包括籌辦六大馬拉松的 Abbott World Marathon Majors。近年的「世界跑步日」除了提醒大家多做運動,亦有人趁這天宣揚勵志訊息,講求身體健康之餘,亦要顧及心靈健康。

今年「世界跑步日」定於6月1日,你打算跑幾多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