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2024 巴黎奧運 | 馬拉松路線公佈,13.5%坡度考驗跑手

國際奧委會 (IOC) 最近公佈2024巴黎奧運的馬拉松項目詳情,以連結巴黎歷史古跡為主題,規劃出42.195公里路線。主要歷史古跡包括:

  1. 凡爾賽宮: 凡爾賽宮為1789年法國大革命的重要地標,當年法國民眾以自由、平等、博愛信念推翻法國皇室暴政,建立共和政體,促成歐洲政治、文化、哲學思潮大變革
  2. 巴黎市政廳
  3. 羅浮宮
  4. 巴黎大皇宮
  5. 國家博物館
  6. 艾菲爾鐵塔
凡爾賽宮外望

巴黎奧委會希望透過馬拉松項目,令全球民眾都認識這段歷史,巴黎奧委主席表示,將法國歷史與體育運動融合,是2024巴黎奧運會的承諾。

路線穿越古跡,對觀眾確實吸引,但是這條路線有別以往奧運會平坦的馬拉松比賽路線: 巴黎賽道共有 436米爬升,並且在該賽道的20、27公里處有兩次高難度的坡段,斜度達13.5%,與羅便臣道至上亞厘畢道的一段花園道相似。

資料: Olympics.com香港道路大典